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小户型受热捧 二手房“有价无市”

经济参考报  2010-08-13 09:07

[摘要] 进入8月,中央政府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下简称新政)已实施3个多月。随着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的下跌,新政效果逐步显现,作为我国西南门户的南宁市楼市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南宁各片区的多个楼房和中介公司进行调查。

进入8月,中央政府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下简称新政)已实施3个多月。随着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的下跌,新政效果逐步显现,作为我国西南门户的南宁市楼市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南宁各片区的多个楼房和中介公司进行调查。

新房销售影响不大

本以为新政的出台,会给南宁的房地产销售重磅一击,让这个“火热”的市场降降温,但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4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房实际登记销售套数4589套,与上月环比增长46.19%;5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4632套,与上月环比增长0.94%;虽然6月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3391套,与上月环比下降26.79%,但是业内人士均对下半年的南宁楼市保持乐观态度。

记者近日走访了南宁青秀区、兴宁区、江南区的多个新楼盘了解到,自新政出台之后,南宁新楼盘的销量仍然看好。

7月16日上午,汇东郦城进行了“内部认购”,此次认购的户型共计近50套,6080元/平方米起(折后价)。据了解,认购前一日通知预约客户后,当晚便有十多名客户通宵排队等待开售。而早上9时开始的认购活动,至10时已告全部售罄。风格雨林推出的16栋楼,1000多套的房源,现在只剩下2号楼一栋楼了。

风格雨林的售楼小姐说:“新政之后,消费者买房的热情仍然很高,如果现在不赶快下手的话,到时候好的户型都会被挑选完。”

此外各大开发商还在不断地推出新楼盘:橘子郡将在今年10月份进行第二次开盘,荣和山水美地也将在8月7日进行第4次开盘……

纵观南宁整个楼市的销售动态,上半年新政出台之后推出的新楼盘,一经推出便售出大半;下半年在市场前景看好的情况下,开发商又马不停蹄的推出新品。

小户型受热捧

记者采访时也发现,新政推出后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追捧,销售量节节上升,这也拉高了整个南宁楼市的销售水平。

位于兴宁区的大嘉汇东城的置业顾问丁先生介绍道,他们的目标消费群多为刚性需求较大的年轻白领,而这一群体多青睐于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

“新政对我们的销售影响并不是很大,现在仍旧像以前一样保持在一个月20套左右。”今年6月26日开盘的荣和山水绿城也“吃准政策”,在第三期开盘时推出的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住宅占了新推楼盘的七成左右,360多套房子刚推出不久就已经销售一空。

除开发商适时推出大量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满足购房者需求外,南宁的交易价格也使得南宁的新建商品房销售受新政的影响并不显著。

“在沿海的一些发达城市,例如北京、上海等地,新政产生的作用比较明显些。”荣和集团副总裁周鹰说道。

同时,一位业内人士也指出,政策出台主要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并非打压楼市,维持健康合理的房价走势才是政策出台的意义所在。

延伸阅读:

市场低迷期赚 房产中介联手担保公司炒房

市场低迷无改变 南宁二手房市步入下行通道

7月房产数据击破楼市拐点论 房价或僵持到年底

三问楼市:7月房价数据分析

新政影响甚微 刚需维持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