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 影响知多少

南宁晚报  2010-04-08 09:36

连日来,四大银行取消首套房贷“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消息令备受关注的“个人房贷”再次成为焦点。刚买了房以及准备买房的市民,心都提了起来,许多人在盘算着利率调整后要多交的利息。

据记者了解,目前四大银行对客户首套房购房货款实行差别化利率。

四大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优惠幅度

今年1月25日起,中国银行率先取消了“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房贷利率优惠,提至8.5折。春节过后,光大、招行、兴业等银行纷纷跟进,收紧住房贷款利率优惠。4月1日起,最后一家维持着7折优惠利率的国有银行农业银行也将首套房优惠利率由7折调高至8折。

至此,四大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已调整了“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政策。

首套房贷客户实行差别化利率

6日,记者从农行广西分行营业部房贷中心了解到,4月1日起,该行对首套房贷政策进行了调整,对客户实行差别化利率。调整后,首付两成的客户,利率优惠为8.5折;首付三成的客户,利率优惠为8折;首付四成(含)以上,利率优惠则能享受7.5折。农行方面表示,贷款新政的执行要看贷款人的具体情况而进行灵活运用,如贷款人资信情况很好、贷款规模较大,或者是农行的贵宾客户则可享受较为优惠的贷款利率。

目前,建行、农行和交行还可以申请到房贷利率7折优惠,不过申请条件相比以前更为苛刻。建行、工行、中行也是实行差别化利率。其中,建行首套房首付在四成以上,可享受7折的优惠利率。工行首付三成的客户,利率优惠为7.5折;若首付为两成,利率优惠为8.5折。建行工作人员介绍,建行近期还有可能再进行政策调整。

交行房贷利率优惠除了和首付比例挂钩,还与借款人对银行的综合贡献度挂钩。借款人购置首套房若想享受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需满足两方面的条件:一是对银行的综合贡献度越高,借款人可拿到的优惠也就越低,如高端客户能拿到7折;二是客户本身的风险情况,即借款人首付高,可享受的利率优惠也就高。

中信浦发仍有“首付两成、利率7折”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取消了房贷利率7折优惠。昨日,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针对首套房贷的优惠并未改变,依旧可以办理“首付两成、利率7折”。相对于新申请7折利率被拒,已享受7折利率贷款的市民则倒不用担心,各家银行均明确表示已享受7折利率的客户不受影响,按贷款合同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