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量已达去年3.3倍 与优惠政策取消有关二手房

南宁房天下整理  2009-11-27 09:28

[摘要] 受到年底部分房产优惠政策可能到期自动取消的影响,近日二手房过户业务量激增,截止到25日,今年二手房签交易量已达去年总量的3.3倍。优惠政策“末班车”人满为患。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提高办税效率,朝阳地税正在主动联系交易量大的房产中介公司……

二手房交易量已达去年3.3倍 与优惠政策取消有关二手房

受到年底部分房产优惠政策可能到期自动取消的影响,近日二手房过户业务量激增,截止到25日,今年二手房签交易量已达去年总量的3.3倍。优惠政策“末班车”人满为患。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提高办税效率,朝阳地税正在主动联系交易量大的房产中介公司,近期将首次尝试上门服务,为其审核资料,批量办理,以分流二手房交易大厅的人群。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北京二手房交易网签量达23万套,网签量是2008年的3.3倍,二手房交易涉税业务量年底出现了高峰,其中朝阳个人二手房交易量占到全市1/3。11月份,朝阳地税局共办理4456份业务,日均办理247份,达350多份,比10月猛增183%。朝阳地税这次在年底除了增加办税人员和窗口、延长工作时间,坚持在早晨6点半开门之外,还将为本市几家大型房产中介提供二手房交易涉税事宜的上门办理,为二手房买卖提速。

此外,朝阳地税还提醒房产中介和二手房买卖双方,一定要正常取号,因为该局已开始在初审发号时的号码上标注产权证编号,防止倒号现象的发生,来维持正常的办税秩序。

另外,该局还完善预约机制,开始提前受理纳税人申请资料,按预约时间分散办理,减少纳税人现场等候时间。

据了解,朝阳区得益于奥运场馆、中央商务区等优越环境的影响,房地产交易市场非常活跃,交易量一直位居全市首位,特别是个人二手房交易量占到了全市的1/3。今年截至11月25日,朝阳地税局共办理个人购买二手房零散申报契税36429份,比去年同期增加22227份,增长1.6倍;征收税款4.65亿元,比去年增加2.91亿元,增长1.7倍。(来源:京华时报 赵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