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民族大道升级版 平乐大道明起施工3个月后换新颜

南宁晚报  2018-07-11 10:07

[摘要] ●隧道提升工程

民族大道升级版 平乐大道明起施工3个月后换新颜
平乐大道改造提升后全线将新增电警抓拍设施
民族大道升级版 平乐大道明起施工3个月后换新颜
改造后的平乐大道标准横断面
民族大道升级版 平乐大道明起施工3个月后换新颜
平乐大道将打造为民族大道升级版
民族大道升级版 平乐大道明起施工3个月后换新颜
平象立交也在本次改造提升工程范围内
民族大道升级版 平乐大道明起施工3个月后换新颜
平玉立交效果图

平乐大道开始“动手术”,换“颜值”。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平乐大道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程将于12日0时进场施工,工期计划3个月时间,施工采取半封闭式进行。此次提升改造的工作重点是道路景观的提升改造,定位是民族大道的升级版。

明日起“动手术” 3个月后提升“颜值”

平乐大道是五象新区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交通快速通道,形成市区与新区南北方向交通主轴线,是五象新区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串联五象新区多个重要城市功能节点的城市发展轴线。

经常开车途经平乐大道的市民都注意到,由于平乐大道已建成通车多年,承载交通量日益增长,加上近年来沿线多个立交项目及轨道交通3号线的建设施工,平乐大道路面人行道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折旧、破损,局部路段沥青路面出现病害较多。由于轨道交通建设施工的需要,改变了部分路段行车道和人行道的原有面貌及功能,损害了沿途景观,影响了五象新区整体风貌,同时极大降低了道路使用舒适度和通行能力。

为提升城区景观面貌,提升节点交通服务水平,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改善沿线民生环境及促进经济发展,平乐大道精品线路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势在必行。

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平乐大道提升改造项目现场业主代表诸葛绩介绍,平乐大道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程为2018年南宁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大城建项目,将于7月12日0时进场开始对平乐大道景观提升改造,精品线路北起南宁大桥南侧,南止于原南环高速。本工程近期实施范围即南宁大桥—凤凰路段,平乐五象立交及平乐玉洞立交(含匝道及地面层)在本工程范围,在建的平乐宋厢立交、平乐歌海立交、平乐秋月立交自行实施改造提升不在本工程范围,设计长度约6.19公里,计划9月30日完工。

全线增加电警抓拍 人行道重新铺地砖

此次平乐大道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程的内容有什么?诸葛绩介绍,平乐大道提升改造的工作重点是道路景观的提升改造,定位是民族大道的升级版。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隧道提升工程、桥梁喷涂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及城市小品等。

●道路工程

1.对道路平面路段及交叉口进行分析优化调整。

2.根据旧路检测结果,对现有路基路面进行病害维修处理及沥青路面加铺。

3.对全线人行道拆除重新铺设透水砖,拆除沿线路缘石更换为中国黑花岗岩并优化缘石尺寸,取消路平石路面

●排水工程

雨污水检查井井盖维修工程、管道清淤、现状雨水口优化及维修工程、现状局部排水管道优化、给水管线检查井井盖维修工程及现状人行道给水消火栓迁移工程等。

●隧道提升工程

1.对平乐隧道非机动车道孔、平乐五象立交通道侧壁增加装饰板,顶面涂料喷涂,光过渡段结构重新刷自洁型氟碳漆。

2.对平乐隧道人行道进行修复处理。

3.对平乐隧道非机动车道接水盒、外墙面电缆、通风孔改造提升。

4.隧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横截沟铸铁盖板更换为插入式隧道横截沟。

●桥梁喷涂工程

对设计范围内现状的平乐-五象立交、平乐玉洞立交主线桥和12座匝道桥的混凝土箱梁外表面、钢箱梁外表面及桥墩桥台外表面以及防撞护栏、栏杆、花槽、步梯的混凝土外表面采用水性氟碳面漆进行喷涂。

●交通工程

1.重新标划交通标线,标线材料选用热熔雨夜标线。

2.拆除部分现状不合理交通标志、完善平乐大道路段上小型支路指路标志、可利用标志牌换钻石级反光膜升级。

3.对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管线、管井重新修复埋设。

4.按照智能交通的要求,全线增加卡口、电子警察抓拍、路况发布LED屏、鹰眼、违停球等设施。

●照明工程

1.维持现状路灯灯型灯源不变,为保证效果,对灯杆拆除回厂镀漆翻新,同时还包含原处恢复被拆除路灯、破损灯具更换、部分破损路灯电源电缆恢复。

2.对平乐隧道照明进行统一提升,管线进行重新敷设。

绿化工程

1.梳理现状道路绿化,移植分隔带人行道乔木,清除地被植物,重新规则种植苗木,营造疏密有致、张弛有度的景观空间。

2.设置垃圾桶、果皮箱、人行道路灯、广告灯箱、车挡等城市小品设施。

3.补充完善全线绿化给水设施。

半封闭施工 设置引导标志提前分流

平乐大道为4幅路,双向8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此次沿线风貌改造提升施工期间,交通疏解方案如何?

平乐大道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经理邓学玲介绍,为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结合专项工程的工作内容制定施工围挡方案,并从区域、沿线、重要节点三个层面提出分阶段交通疏导,确保区域车辆安全、顺畅、有序通行,做到平乐大道及周边交通“缓而不堵”。施工交通疏导分为路段、立交桥、隧道三类,主要涉及平象立交、平乐隧道和平玉立交三个关键节点。“路段和隧道相当于半封闭施工,立交桥桥上不封闭,桥下根据标志可通行。”

本次交通疏解的总体思路为:在区域层面,利用平行道路进行分流;在施工路段层面,采用交通绕行组织与围挡方案相结合,保证施工区域及周边交通“缓而不堵”,安全有序。主要遵循的原则如下:诱导为主,管制为辅;保障各类交通流“有路可走”;满足施工作业控制区沿线居民、单位工作人员的基本出行需求。

此外,为尽量减少平乐大道施工影响,在外围设置交通绕行引导标志,提前分流过境交通。根据区域路网分布及建设情况,平乐大道施工期间,主要分流道路为青环路、玉象路、良庆大道和玉洞大道等。

半封闭施工围挡区域具体见示意图。

●立交桥交通疏导方案——桥上不封闭,桥下根据标志通行

平象立交

阶段:保持立交桥面层开放(保证机动车交通),通过半右转地面辅道形成封闭中圈以满足桥梁喷涂施工。考虑周边城建集团及龙光世纪有少量的交通出行需求,利用4个掉头通道形成环圈,保留5.25m宽机非混行道+人行道

第二阶段:开放阶段施工区域,封闭中分带、主线直行车道内侧2车道、外半右转辅道和人行道、掉头通道。保留桥面层直行2车道及转向交通,地面辅道保留半幅车行道(5.25m,设置为机非人混行道)。

第三阶段:开放全部地面辅道交通供机动车转向,封闭桥面层外侧2车道及转向匝道。

平玉立交

阶段:经调查,现状地面辅道除西北角地面右转辅道开放(保证市民中心交通出行)外,其他地面辅道由于轨道交通施工及东侧征地问题仍处于封闭围挡施工,因此本阶段延续现状交通组织形式,保留桥面层交通,封闭半幅西北角地面右转辅道及其他地面辅道封闭围挡形式。

第二阶段:开放阶段围挡范围,封闭另半幅西北角地面右转辅道,封面桥面层主线内侧2车道及中分带。保留桥面层外侧直行2车道及转向匝道通行。

第三阶段:开放全部地面辅道供机动车转向,封闭桥面层外侧2车道及转向匝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