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地铁3号线首批列车心圩车辆段接车

南宁新闻网  作者:黄登  2018-05-28 12:53

[摘要] 南宁地铁3号线心圩车辆段接车 车辆内部曝光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黄登)5月28日南宁地铁3号线首批两列列车于抵达南宁地铁3号线心圩车辆段,与地铁1、2号线不同,3号线列车外观以线路色“锦绣紫”点缀端板,车体侧面采用紫色腰带贯穿整列车,与线路主题颜色相互呼应,象征着南宁历经多年的发展,记者也了解到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黄登)5月28日南宁地铁3号线首批两列列车于抵达南宁地铁3号线心圩车辆段,与地铁1、2号线不同,3号线列车外观以线路色“锦绣紫”点缀端板,车体侧面采用紫色腰带贯穿整列车,与线路主题颜色相互呼应,象征着南宁历经多年的发展,记者也了解到,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下阶段将开展列车预验收工作。

“海绵车辆段”为顺利接车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接车的心圩车辆段“海绵车辆段”,车辆段占地面积491亩,项目共设置17个单体建筑,涵盖了土石方、钢结构等二十余个专业,166个分部工程。心圩车辆段充分考虑南宁地域气候、经济、技术等条件,筛选并分析了适合车辆段的低影响开发技术,通过海绵城市方案分析和计算,确定了轨道系统车辆段构建海绵城市的设计思路。

心圩车辆段于2015年10月份正式进场施工,承担着车辆的调试、维修保养、车场调度指挥等功能。车辆段参建各方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相继完成了停车列检棚、联合检修库、混合变电所等单体建筑施工,以及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施工和验收等工作,为此次接车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心圩车辆段本次顺利接车标志着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已经具备车辆调试工作条件,为后期运营提供必要条件。

3号线配置列车均为“中国造” 

南宁地铁3号线配置的28列车均为“中国造”,其中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16列,南宁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12列。列车外观以线路色“锦绣紫”点缀端板,车体侧面采用紫色腰带贯穿整列车,与线路主题颜色相互呼应,象征着南宁历经多年的发展,如同一幅秀美的壮锦一样,展示着城市化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和时尚典雅的高贵气质。列车采用4动2拖6节编组B型车,时速80公里/,座席232个,定员载客1470人,载客量可达2088人。

3号线列车应用了多项新技术,较之以往更加节能、安全,国产化水平更高。从设计、安装工艺等方面在1号线、2号线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优化与改进。

更先进。如在列车控制中增加了专门为在轨道交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的数字逻辑控制装置LCU(逻辑控制单元),替代列车控制中的硬接线继电器回路,具有高可靠性、长寿命、免维护、高效检修的优点。并增加了车辆段无线传输系统,可大大提高运营效率,使检修部门更方便掌握列车的运行状态。

更舒适。如在每列电客车的转向架上方的车体结构和地板之间,以及侧墙与车体之间,粘贴了降噪阻尼贴片,降低噪声可达7.0分贝。提高了车门的密封性能,有效的降低客室及司机室内的噪声,保证列车行驶过程中车内环境的安静与舒适。

更安全。列车每节车厢内部都设置了3个半球摄像头,同时,列车还设有自动火灾报警监控系统,以及灭火器、紧急安全锤、车门紧急解锁、紧急报警器等安全装置,确保乘客及列车安全得到的保障。

下一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将精心组织、协调好各参建单位,做好剩余单体建筑装修、机电安装、室外道路、绿化等内容的施工,按照车辆上线前的调试流程逐步进行各项工作,为3号线正式运营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