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环首府生态旅游圈规划启动 计划投资832亿元

广西新闻网  2018-05-22 09:07

[摘要]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1日讯(记者 韦骄阳)经过一年的前期筹备,环首府生态旅游圈规划和项目建设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5月21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环首府生态旅游圈规划暨重点旅游项目在南宁刘圩镇启动。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1日讯(记者 韦骄阳)经过一年的前期筹备,环首府生态旅游圈规划和项目建设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5月21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环首府生态旅游圈规划暨重点旅游项目在南宁刘圩镇启动。

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甘霖在活动辞职时表示,将继续推进广西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打造环首府生态旅游圈项目及旅游重点项目。今年环首府生态旅游圈规划范围内实施的首批重大旅游项目共计48个,计划总投资达832亿元,涉及各行各业。

据介绍,环首府生态旅游圈将整合南宁、防城港、钦州、来宾、百色、河池、崇左等7设区市24县(市、区)的特色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以发展生态旅游为重点,积极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圈向生态化、国际化、品牌化旅游发展,最终将环首府生态旅游圈打造成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和国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

目前,环首府生态旅游圈区域内拥有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25家,国家森林公园3家,国家湿地公园试点3家,水利风景区2家,自然保护区3家,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6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4个,自治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5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4个,中国美丽田园1处,初步形成了农业+旅游、医药健康+旅游、农林水+旅游、体育+旅游等相关行业+旅游的综合性产业融合发展格局。

据了解,环首府生态旅游圈近期目标为:到2020年,接待游客人次总量突破1.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100亿元,建成二十个特色小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