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园博园将于8月试运营 八大景观展现原野趣味

广西新闻网   2018-05-17 10:07

[摘要] 老树广场南侧现状空地通过地势梳理,营造起伏的景观地形,栽植丰富多样的园艺植物,打造绚丽多彩带状的园林花镜,结合缓坡草坪打造四季景观变化的芳草园景点。

园博园将于8月试运营 八大景观展现原野趣味

芦草叠塘实拍美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园博园将于8月试运营 八大景观展现原野趣味

芦草叠塘实拍美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园博园将于8月试运营 八大景观展现原野趣味

芦草叠塘实拍美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园博园将于8月试运营 八大景观展现原野趣味

芦草叠塘效果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园博园将于8月试运营 八大景观展现原野趣味

芳草园效果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6日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陆炫)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将于今年12月开幕,并计划在今年8月底启动试运行,届时市民们将领略到芦草叠塘、玲珑揽翠、松鼓迎宾、花阁映日、清泉明月、潭池寄情、矿坑七彩、贝丘遗风等景观的美丽景观。

园博园公共园区根据景观特色的划分,形成了八大景观,分别为:芦草叠塘、玲珑揽翠、松鼓迎宾、花阁映日、清泉明月、潭池寄情、矿坑七彩、贝丘遗风。每个景点分别展示了不同的景点景物,步移景异,游客在每个景点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惊喜。

其中芦草叠塘位于园区西侧,紧邻八尺江,主要展示湿地坑塘、水草花境、百年古树等特色景观;玲珑揽翠则借助园区水面玲珑湖及玲珑岛展现平湖翠岛的生态景观及休闲养生、康体长寿景观;松鼓迎宾位于园区中部的主入口区域,通过罗汉松园、松林杜鹃、铜鼓广场等景物,展现气势恢宏的入口景观;花阁映日则以清泉湖为镜、倒影清泉阁、展现繁花似锦的核心区景观;清泉明月借助外一眼清泉,打造幽静生态的清泉弯流景观;潭池寄情位于园区西南侧,以爱情为主题,打造婚纱摄影基地及爱情文化主题公园;矿坑七彩以矿坑生态修复为主题,展现生态、创新的造园手法;贝丘遗风则借助遗址打造历史文化的展示平台。

芦草叠塘景观节点于滨水画廊区,场地面积约13公顷,紧邻八尺江。现状多为鱼塘及农用地,场地内散落多年生的大树,花灌木,随处可见白鹭莺飞,整体现状郊野自然。规划设计了芦草塘、老树广场、芳草园三个景点。整体设计策略首先就是在低干扰开发的前提下,延续水塘肌理丰富的景观结构,借助现状良好的生态基底,打造多种主题的生态雨水花园科普展示区以及生态园艺花镜展示区。

在水塘西南角现状保留一株百年树龄的杧果树王,通过相应的措施对其进行复壮恢复,树下铺设青石板镶嵌卵石,散置青石等乡土材料打造老树广场。

老树广场南侧现状空地通过地势梳理,营造起伏的景观地形,栽植丰富多样的园艺植物,打造绚丽多彩带状的园林花镜,结合缓坡草坪打造四季景观变化的芳草园景点。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城市共设置有大小展园共80个,其中中华城市展园44个,涵盖了所有省份的省会城市及各自治区的首府城市。除此之外,本次博览会还特别邀请了国家批生态园林城市以及积极踊跃参与园博园建设的友好城市参与到城市展园的建设当中。此次中华城市展园的规划将传统园林、现代园林划分在不同的片区,避免了不同风格展园之间的视觉冲突。其中传统园林主要分布在中华城市展园北片区,在这里游客能够逐一欣赏到皇家园林、江南园林、岭南园林、北方传统园林的园林艺术瑰宝。而在中华城市展园南片区,现代园林组团、港澳台组团、少数民族地区组团的园林、民居也将精彩呈现。除国内园林外,国外园林部分也同样精彩。

据悉,截至目前,约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70%,目前主体工程规划建设顺利推进。征拆及用地交付全面完成。规划设计全面收尾。园博园总规已完善确定,建筑、景观、市政专项设计全面完成,智慧、展陈、装修等专项设计正加紧完善,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其中,土石方工程、基础绿化工程基本完工,市政、景观、建筑工程分别完成总形象进度的81.8%、54%、58.6%,建筑主体、桥梁主体等控制性节点工程均按期完工。

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如期开工建设,完成地上部分基础垫层施工,目前进行地下室钢筋绑扎及梁板模板安装;遗址公园一期设计方案已获自治区文化厅审议通过,初设及施工图已完成。

目前园博会招展基本完成。除了完成全部城市展园和8个企业园招展,75个展园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外;同时积极筹备室内展,确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三届中国赏石展,完善赏石、插花、盆景、根艺、广西非遗、工艺美术、文化创意等临展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