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月三”市民避峰出行多 仅现小范围缓行

南宁晚报  作者:王志鹏  2018-04-23 08:52

[摘要] 昨日16时许,民族大道枫林路口进城和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市民文明有序出行 记者 黄维业摄

昨日16时许,民族大道枫林路口进城和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市民文明有序出行 记者 黄维业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壮族三月三”假期最后一天,虽然高速公路和二级路部分路段出现小范围缓行,但截至18时,预计的返程高峰并没有出现。原来,不少自驾出行的市民担心会遇到返程高峰,刻意避开最后一天返程,这也让假期最后一天交通顺畅不少。而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出行量也逐渐恢复正常。

趁着假期,市民温女士一家前往崇左、河池等地游玩。为了避开拥堵,温女士一家18日出行,20日下午就已经回到南宁。选择错峰出行的人多了,让返程高峰变得通畅不少。昨日,虽然原三岸收费站出入城双向车流量都较大,尤其是出城车流一度堵到凤岭立交,但柳南高速尤其是六景路段并没有出现拥堵。往崇左、百色、武鸣、河池等方向高速公路同样未出现密集的返程高峰,仅出现短暂的车辆缓行。

当天,南宁市周边主要拥堵路段集中在原绕城高速安吉东至三岸、三岸至蒲庙段等。

二级路方面,此次假期车流量明显要高于高速路免费的清明节假期,南宁往北海、崇左、百色、河池、宾阳二级路双向都出现了短时车辆缓行情况。

据南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最后一天虽然车辆密集返程,但没有出现返程高峰,说明不少自驾出行的市民有意识地避开拥堵时段,错峰出行,这对道路通畅有非常大的作用,“这种情况在比较长的假期比较多见”。

另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统计,4月22日南宁市投放客车辆4028辆,开行6812个班次,完成客运量8.4866万人次,道路客运情况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城市公共交通方面,当天全市投放公交车3009辆,开行2.6万班次,完成客运量78.89万人次,同比下降19.84%;投放出租汽车6128辆,完成客运量21.88万人次,同比增长6.94%;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66.793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4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