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今日“三月三”收假 返程大军看好这些信息

南宁晚报   2018-04-22 09:07

[摘要] 铁路 南宁往桂柳等地车票紧俏

1
火车东站迎来返程旅客 本报记者 潘浩 摄

记者 王志鹏

5天的“三月三”假期今日结束,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和往常假期前期密集出城假期末尾密集返程的惯例不同,“三月三”丰富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来到广西,来到南宁,因此高速公路运营单位预计出现出入城双高峰。

特点1双高峰

假期前后均现出入城密集车流

“三月三”让广西人“独享”了一个小长假,“只有广西放假,出去玩的人肯定会少。”不少市民趁着假期到区外甚至国外度假。节日期间,南宁机场预计运送旅客达到20万人次,日均4万人次。南宁至北京、上海、丽江、重庆等国内热门城市航班呈现机票紧张且折扣高的走势,东南亚出境旅游爆满,旅游客源大大拉动了客流量的增长。

和之前的假期不同,假期伊始不仅有密集的出城车流,同时还伴随着密集的入城车流。“‘三月三’假期南宁文化活动丰富,同样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来游玩。按照预计,假期最后一天会和天一样,在出入城两个方向都出现高峰。”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根据往年经验,结合各地“三月三”习俗,预计南友高速、崇靖高速(崇左—靖西)车流量将增长明显。

特点2全密集

多条高速均高度会集出行车辆

连接南宁绕城高速的高速公路主要包括连接桂柳的柳南、连接贵港玉林的广昆、连接钦州的六钦、连接北海的南北、连接崇左的南友、连接百色的坛百、连接武鸣河池的兰海几条高速公路。其中,柳南、广昆、南北、兰海四条高速公路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但“三月三”假期,民俗活动和祭扫的主力方向集中在崇左、百色、河池等地,这也导致其他几条高速公路压力不小。“不仅有区内的车辆,广东、湖南甚至是东北的车都不少。”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人士介绍。

假期开始前,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曾预计昨日12时至今日凌晨为车流返程高峰。但昨日下午,南宁周边只有三岸至南宁东“高改快”路段出现拥堵,其他高速路段基本畅通。预计不少车辆都会在假期最后一天即今日返程,届时南宁周边多条高速公路都将面临较大压力。

根据预测,G72泉南高速“高改快”三岸互通至南宁东收费站路段、南宁东收费站至兴六互通路段;G75兰海高速安吉互通至伊岭收费站路段、武鸣至马山路段;G7201南宁绕城高速“高改快”三岸互通至南宁南收费站路段、安吉东收费站至三岸互通路段;G80广昆高速石埠北互通立交段、坛洛段或隆安段都是车流高峰路段,特别是往返武鸣、河池、百色、崇左等壮乡聚居区方向交通压力将更大。

铁路 南宁往桂柳等地车票紧俏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三月三”假期进入尾声,广西铁路昨日开始迎来部分返程客流,预计今日迎来高峰日,南宁往桂林、柳州等方向动车票相对较紧俏,其他方向则余票较多。

昨日下午,南宁火车站,大批旅客走出站口,他们中大多数人是假期到外地游玩提前返程的。旅客张女士告诉记者,“三月三”假期,她们几个朋友结伴到云南游玩了几天,考虑到最后一天返程客流比较大,于是特地提前一天返回,利用最后一天好好休息,准备开始假期后的工作。与从外地提前返回南宁的市民一样,当天也有不少旅客提前从南宁返回桂林等地。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昨日,南宁两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1.76万人次,其中南宁东站7.39万人次,南宁站4.37万人次,同比增长52%。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及少量祭扫客流为主,区内主要流向桂柳、贺州、梧州、百色、凭祥、崇左、北海等方向,区外则以贵阳、成都、张家界、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等方向为主。

预计广西铁路今日迎来客流返程高峰。昨日19时许,记者登录铁路12306网获悉,今日南宁往热门方向车票销售情况有不同,如南宁往广州、昆明仍有不少动车余票;但往长沙、武汉方向的高铁二等座售罄,普速列车仍有无座票。与区外余票相比,区内余票相对较紧俏,今日南宁往柳州、桂林方向9时前还有动车余票,之后车票已售完;往玉林方向的5趟动车二等座售罄,只有少量一等座和无座票;此外,南宁往北海方向仍有部分动车余票。

天气 路上雨水相伴车速请放慢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时间过得真快,广西人专属的5天“三月三”假期进入尾声了。今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宁多云的天气还不错,23~31℃气温也还行,但桂林、柳州等市有阵雨或雷雨,返程路上请司机朋友控制好车速,安全驾驶。

昨日,留守南宁的朋友或许会觉得天气好怪。是的,南宁一天里经历了阴、晴和雨,经历了风,也经历了闷热。而在桂东大部,昨日上午都出现降雨,其中钦州、玉林、崇左等地雨势较大。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多云,气温23~31℃,东南风2~3级。“三月三”假期返程高峰,交通繁忙,驾车出行请注意安全。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河池、梧州等市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今日许多人将驾车返程,雨天路滑,请控制好车速慢行,平安回家。

据广西天气消息,明日将有冷空气来袭,风雨天气来临。特别是桂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好在这样剧烈的天气很快就结束,后天大部雨势将迅速减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