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上周多盘入市推新 兴宁东最热

南宁晚报  作者:张冬  2018-04-04 15:12

[摘要] 全市商品房新成交备案1181套,二季度南宁计划出让24幅地块

全市商品房新成交备案1181套,二季度南宁计划出让24幅地块

南宁楼市回暖,各大房企项目加快建设,兴宁区供地推货增加或成为接下来房企竞争主战场之一 本报记者 潘浩 摄

近一个月以来,南宁楼市逢周末必有项目开盘,同时营销中心开放、主题促销、新品加推等活动层出不穷,“日光”已经成为近两周楼市司空见惯的现象。

上周,据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数据统计,商品房新成交备案1181套,虽比前一周有所下降,但是多个大牌房企入市推新,均价普遍过万元,让楼市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同时,进入4月,南宁国土资源局今年二季度计划出让24幅地块,其中有12幅住宅用地,此举将会继续给南宁楼市注入“强心针”。

上周成交量兴宁区居首 政府论坛引房企发力

要问目前南宁市哪个区域关注度,兴宁区会是不少人的答案。上周数据显示,从3月26日至4月1日,南宁商品房成交1181套,签约面积为86876.56平方米,签约套数较前一周减少236套,环比下滑16.65%;签约面积减少31539.4平方米,环比下滑26.63%。其中兴宁区成交套数,以356套位列各城区之首,进一步说明目前兴宁区大盘云集。嘉和城日前推出大平层产品,就令市场眼前一亮,而接下来还有绿地、中海、龙光、新城等开发商新品即将入市,未来一段时间兴宁区依然是比较热门的区域之一。

此外,从数据来看,江南区和良庆区上周分别以成交208套和186套分列二、三位。上周,本报联合江南区政府举办的“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南宁城区巡礼”站江南区区域建设与发展对话会在华南城举行,由此可见江南区尤其沙井片区,依然是政府重视和不少开发商集中发力的热点区域。

周末多盘开盘 还有新盘入市引关注

上周,南宁楼市不仅在销售上取得佳绩,不少项目也借此市场回暖的机会举行开盘以及营销中心开放活动,让购房者得到更多选择机会。像位于五象新区东的阳光城·丽景湾以及凤岭东的阳光城·半山湾,在上周末就迎来双盘齐开,所推货源在当日便销售一空,这也说明阳光这个品牌在南宁市民心里越来越有分量。

位于地铁1号线鹏飞路站B出口旁的万科·悦府在3月31日迎来了首次开盘,推出90~124 平方米(建面)地铁口物业,再次引发市民对于城西物业的关注,此次开盘推出价格在9300~10500元/平方米范围内。

此外,龙光·玖珑臺在上周末开盘,项目拥有一线江景,周边聚集万达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等丰富配套资源。据龙光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开盘情况超出预期,到场购房者远超当期推货量。

此外,上周还有多个项目营销中心及城市展点对外开放。招商·樾园的城市展厅位于大学西路,项目丰富的配套及教育资源引城西市民关注。3月31日,地产百强企业新希望地产,携手百亿房企大唐地产在青秀区青山路南侧打造的项目——锦悦青山营销中心盛大开放,坐享优质自然景观资源。位于五象新区的彰泰郡也于上周末亮相,是彰泰集团落子南宁的第四盘,高得房率则是该项目的一大特点。

第二季度计划供地24宗 青秀区占大头

近期楼市的升温,让政府将更多利好向楼市倾斜,满足市民更多购房需求。4月1日,南宁国土局官网公示近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信息,发布了拟于第二季度公开出让的部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本信息。在近期,南宁楼市将会迎来一次大规模的“供地潮”。据公示,有24幅地块计划出让,面积为1572亩,其中含12块住宅用地

比较引人关注的是,位于青秀区桂海外环高速东侧、凤岭南路南侧的一幅236亩地块(共有4块地)应该是不少房企争夺的焦点。由于土地用途为纯住宅,因此除了本土大鳄和在南宁开发多盘的企业,还有不少未进入南宁却盘旋已久的企业也想在此地块上做些文章,联合开发也可能是比较好的选择。此次计划供地,青秀区占大头,拟共出让9幅805亩地,占比超五成,领衔二季度供地份额。从地块位置看,不乏凤岭北、柳沙的优质商住地。

此外,西乡塘区计划供应3幅141亩,高新区计划供应5幅91亩。兴宁区则计划供地3幅134亩,其中2幅分别位于昆仑大道以南和中兴大道附近。由此可见,上周南宁楼市仍然在平稳快速增长,接下来一段时间内,还会有更多新盘、新品入市,随着土拍市场的回温,还将会有更多大牌房企落子南宁,激活更多城区区域。(张 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