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良庆区学区划分出台 小学分11个学区初中2个学区

南宁晚报   2018-03-28 10:37

[摘要] 在学区招生管理方面,《方案》提出,因地制宜选择学区内划片方式。各学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要求。地段划片(单校划片)由城区教育局根据学校服务片区、适龄儿童少年数量、学校容量等情况,统筹划分学校招生地段范围并组织学校招生。同时,科学划定学区内招生区域。城区教育局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

良庆区学区划分出台 小学分11个学区初中2个学区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记者昨日从良庆区教育局了解到,《良庆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今年9月开学,城区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以学区制进行管理。结合城区实际情况,良庆区义务教育学区管理改革主要采用城乡帮扶的形式设置学区。其中,全城区小学划分11个学区,初中划分为2个学区。

按照“城乡统筹、强弱搭配、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根据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配置、管理水平、教育质量、学校分布、距离远近等实际情况划分学区,学区设置可采取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城乡帮扶等多种组合形式进行设置。根据《方案》,学区一般以1所优质学校为龙头学校,与若干所同学段相对薄弱的学校组成教育融合发展共同体。一般按小学、初中学段分别设置学区,每个学区学校数原则上不超过10所。结合城区实际情况,良庆区义务教育学区管理改革主要采用城乡帮扶的形式设置学区。

其中,全城区小学划分11个学区。具体为:一级学区五象学区、大沙田学区、阳光学区、大联学区、玉洞学区、那黄学区;二级学区良庆镇学区、那马镇学区、大塘镇学区、南晓镇学区、那陈镇学区。初中划分为2个学区,具体为:四十四中学区和四十六中学区。

在学区招生管理方面,《方案》提出,因地制宜选择学区内划片方式。各学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要求。地段划片(单校划片)由城区教育局根据学校服务片区、适龄儿童少年数量、学校容量等情况,统筹划分学校招生地段范围并组织学校招生。同时,科学划定学区内招生区域。城区教育局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及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依据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科学确定每一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服务片区和招生范围。

另外,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要充分考虑可能影响公平的关键要素科学划片,确保适龄少年儿童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招生范围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要审慎论证,要提前公告,设立必要的过渡时限,给社会预留合理的预期时间。

《方案》提出,建设和共享学区资源,加强学区队伍建设等。另外,统一学区课程实施、学区教学研究,共育学生核心素养,共创学区文化,统一学区质量评价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