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南宁晚报   2018-02-23 09:37

[摘要] 春节前,自治区旅发委就已联合自治区有关部门针对北方市场和主要客源地开展“冬游广西”旅游优惠促销活动,引客入桂过大年,进一步激活了入桂旅游市场。今年春节假期,广西森林生态、滨海风光、温泉养生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大量的东三省、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异地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增长较大,广西正成为北方内陆城市游客冬......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春节长假,市内公园景点火爆。图为青秀山公园北门停车场停满车辆 本报记者 潘浩 摄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为春节出行新宠

记者 黄颖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

2月22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广西共接待游客1983.19万人次,同比增长32.3%,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同比增长45.2%,全区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均双双大幅增加。

广西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次

“旅游过节”已成为新时尚。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

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区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均大幅增加。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广西共接待游客1983.19万人次,同比增长32.3%,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同比增长45.2%。其中,玉林市共接待游客230.20万人次,同比增长42.9%,旅游总消费9.37亿元,同比增长91.2%;南宁市共接待游客228.25万人次,同比增长18.9%,旅游总消费9.31亿元,同比增长30.7%;桂林市共接待游客195.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9%,旅游总消费25.98亿元,同比增长35.9%。

来广西旅游过暖冬成为新宠

为何广西接待游客人数跻身前十名?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广西天气以晴好为主,阳光明媚,舒适宜人,这是全区旅游市场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一大因素。

“春节黄金周前4天,广西接待外地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增长较大,正成为北方内陆城市游客冬游的新宠。”自治区旅发委相关人士说,近日广西温暖的气候备受北方游客青睐,春节前四天,广西接待北方游客增多,这也充分证明年前开展的广西冬季旅游宣传促销成效明显。

春节前,自治区旅发委就已联合自治区有关部门针对北方市场和主要客源地开展“冬游广西”旅游优惠促销活动,引客入桂过大年,进一步激活了入桂旅游市场。今年春节假期,广西森林生态、滨海风光、温泉养生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大量的东三省、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异地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增长较大,广西正成为北方内陆城市游客冬游的新去处。

“天气原因是我们景区游客数量创新高的一大因素。”青秀山公司旅游服务部经理覃园春说,景区在春节期间举办“郁金香花展”“第24届桃花艺术节”“兰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旅客入园“闹”新春,其中,就有不少来自北方地区的游客。北方游客主要来自山东、河北、河南、吉林等地,游客主要是来赏花,感受暖冬。

特色旅游拉动市场人气飙升

“带着爸妈去巴马”,或在特色客栈享受慢生活,广西各种特色旅游项目拉动市场人气飙升,也是吸引游客的“催化剂”。

春节期间,特色旅游拉动广西旅游市场人气飙升。自治区旅发委相关人士说,广西利用性、标杆性、垄断性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中越边境国家风景道、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以及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等特色目的地和特色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各地围绕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民俗文化等主题打造特色旅游体验产品吸引游客。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等特色景区,整个春节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带着爸妈去巴马”成为潮流,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一床难求。边境游出境游成为广西重点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各地游客前往边境地区及越南旅游。

同时,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受到游客喜爱,各特色旅游名县和乡村旅游线路成为游客旅游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上林、三江、阳朔、兴安、东兴、龙胜、金秀、凭祥、宜州等特色旅游名县的乡村非星级住宿春节期间平均入住率都达到较高水平。民宿旅游成为特色旅游“新宠”,吸引了不少市民纷至沓来,为春节旅游增添了不少新亮色。春节期间,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以及边境地区的精品民宿供不应求。南宁青秀山、桂林漓江、北海银滩、龙胜龙脊梯田、巴马水晶宫、防城江山半岛、东兴口岸等重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相比往年均有较大增长。

往哪个方向的旅客较多? 川黔渝方向客流量增长明显

广西铁路发送旅客:

22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南宁车站(南宁火车站、南宁东站)

累计发送旅客53.4万人次,同比增长13.1%

哪些景区游人? 南宁旅游“笑纳”9.31亿元

分析:

春节期间,自驾游成主流,体验旅游受关注。春节黄金周期间,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费通行,大量探亲访友游客、自驾车团队纷纷来邕旅游,特别是各乡村旅游点自驾车络绎不绝,乡村游、登山游成为自驾车游客体验年味的选择。马山三甲攀岩小镇吸引了诸多攀岩爱好者前往,餐饮、住宿供不应求,同时也带动了自行车骑游、划船、徒步、露营、滑索等特色旅游活动的升温,有效地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乡村游中自驾游游客占到八成以上,自由行已成了出行的主流方式。(本报记者 黄颖)

市民最爱哪种出行工具? 地铁总客运量超200万人次

春节假期期间,南宁机场国内进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郑州、杭州、南京、成都、重庆、海口等主要城市及热门旅游目的地;国际(地区)方面,出入境客流主要集中在曼谷、芽庄、吉隆坡等热点东南亚城市。(本报记者 王志鹏)

春节菜价有什么变化? 蔬菜价格涨幅明显猪肉稍有降价

与节前相比

韭菜、大白菜、茄子、青椒等12个品种涨幅在50%以上

土豆、豆角价格与节前持平

菜心价格降至2.5元,降幅达30.6%

与去年春节相比

茄子、尖椒、青椒、黄瓜等9个品种涨幅均在50%以上

西红柿降幅17.1%

菜心降幅18.3%

圆白菜降幅21%(本报记者 陈蕾)

哪些消费投诉? 涵盖虚假广告、酒店和景区服务

案例:

答题涉嫌虚假广告

春节期间,共接到12名消费者来电,反映某电视公共频道播放虚假广告的问题,消费者称该频道于每日15:20播出答题赢奖金的广告,宣称手机扫码支付9.9元参与答题,答对可赢取2万元奖金。

消费者参与并答对了题目,页面却显示还要支付公证费、律师费等费用才能领取奖金,消费者认为涉嫌虚假宣传。

酒店服务不到位

反映酒店问题9件:莫先生反映2月20日入住南宁城市便捷友爱店,房间无法提供热水,商家不予处理。

周先生反映1月16日通过南宁市格子微投资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预订住宿服务,花费198元。周先生已经确认成功预订酒店,公司平台显示“在线支付到店无房两倍退款”。2月19日发现商家未经消费者同意自动取消了住宿订单,也没有按约定两倍退款。

景区订票玩猫腻

反映景区问题5件:瞿先生2月18日来电反映,当天通过携程网购买凤凰谷景区门票2张,价值70元。到达景区时被告知无法取票,景区工作人员解释网络订票需在现场等待两个后才能取票。消费者认为商家有意隐瞒,未尽到告知网络购票限制。

文女士2月21日通过12315互联网平台反映,2017年7月份购买了一张800元的套票,余额还有250元。今年2月20日再去万达茂消费,被告知套票已过期,不能使用、不能退款。消费者认为购买时工作人员未告知有效期,而且卡票背面清楚地写有“长期有效”字样,要求兑现承诺。

售后服务不及时

售后服务问题5件:武汉高女士反映,2月19日在南宁一卖场买了价格为3688元的华为plus9手机,售货员声称没有闪存问题,然而高女士使用过程中却出现了几次闪存现象,还出现手机打电话中断等问题。华为售后声称:闪存不在测试范围内,不予处理。

王先生反映,2月19日在广西南宁电子科技广场1号楼1楼1层B113号广西南宁讯之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联想笔记本电脑,金额3800元。当晚使用发现频繁卡顿死机,浏览网页都无法正常打开,要求商家更换其他型号或退货遭到拒绝。

(本报记者 高宇峰 通讯员 熊至娟)

制图/杰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