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南宁五兄妹因450万元拆迁款翻脸 还闹上了法庭!

南宁晚报  2018-02-11 09:06

[摘要] 拆迁款怎么分配?卢家五兄妹都有不同意见:大哥和二哥认为母亲晚年都是由他们照顾,且多次出资对老宅进行维修,理应多分遗产和单独分配补偿款。但其余三兄妹都不同意,认为他们3人虽在外地,但逢年过节都回家看望母亲,还承担了母亲大部分的日常开销。于是,在短短的5个月里,卢家五兄妹为这笔拆迁补偿款的分配问题越闹越僵,不......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罗欧阳)一套三层老宅,拆迁后得到450万元补偿款。然而,老宅的户主去世后,她的儿女——卢家五兄妹却为了这笔拆迁补偿款怎么分争得面红耳赤。2月7日,兴宁区法院“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保护巡回法庭调解了这起遗产继承分配案。最终,五兄妹重拾亲情,愿进一步友好协商。

卢家兄妹5人的父亲早早过世,母亲也于2016年去世。母亲生前一直与五兄妹中的大哥、二哥同住在位于“老南宁·三街两巷”辖区内的解放路三层老宅中,由两兄弟照料。为了补贴家用,两兄弟利用老宅临街的一层开起了杂货店。2017年8月,“老南宁·三街两巷”拆迁项目部在核实房屋建筑面积和位置后,一次性补偿了450万元。但由于老宅的户主为已去世的母亲,该笔款项需要卢家五兄妹作为法定继承人协商一致后才能分配到位。

拆迁款怎么分配?卢家五兄妹都有不同意见:大哥和二哥认为母亲晚年都是由他们照顾,且多次出资对老宅进行维修,理应多分遗产和单独分配补偿款。但其余三兄妹都不同意,认为他们3人虽在外地,但逢年过节都回家看望母亲,还承担了母亲大部分的日常开销。于是,在短短的5个月里,卢家五兄妹为这笔拆迁补偿款的分配问题越闹越僵,不但互不来往,还影响了“老南宁·三街两巷”拆迁工作进度。

拆迁项目部工作人员多次做工作,但没有任何效果。于是兴宁区法院“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保护巡回法庭及时介入。考虑到兄弟姐妹之间存在亲情关系的特殊性,法官农慧兰并没有简单地直接开庭、依法判案,而是依照家事案件调解前置原则先行调解。

2月7日下午,农慧兰法官召集卢家兄妹在高峰社区调解室内进行调解。卢家四姐虽身处美国无法到场,但通过微信也及时得到了相关消息。农慧兰法官以清单形式当着卢家兄妹4人的面核实清楚了450万元拆迁补偿款中的所有项目,再逐一分析哪些属于遗产范畴,哪些属于经济补偿范围,最终确认可划归遗产金额为425万元。调解后,卢家五兄妹打开了心结,虽然还有一定争议,但均表示待回家冷静深思熟虑后,愿意再进行新一轮友好协商,尽快妥善处理该案,将对拆迁工作进度的影响降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