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无电梯多层既有住宅有望加装电梯

南国早报  2018-02-03 09:37

[摘要] 为使该项工作能够在广西顺利开展、有效推进,2017年4月至8月,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牵头,自治区住建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国土资源厅、质量技术监督局、广西消防总队、广西调查总队等单位共同参与组成调研组,对既有多层住宅建筑加装电梯工作开展了课题调研,并到区内的南宁、柳州、河池市和区外的广东、四川的部分城市进行......

广西无电梯多层既有住宅有望加装电梯

一些高度超过6层但没有电梯的老房子,现在也有可能安装电梯,方便老人出行。

广西无电梯多层既有住宅有望加装电梯

2月1日下午,在南宁市明秀东路附近一小区内,一老人步行上楼。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徐庆成)1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关于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望年内出台。届时,无电梯的多层既有住宅有望加装电梯,这将极大方便老年人的出行。

为既有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完善其使用功能,方便老年人上下楼,是近年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一个话题。目前,浙江、辽宁、上海等省市,以及广州、武汉、福州、厦门、南京、成都、青岛等多个城市,均已出台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在我区,老年人较多的多层住宅小区要求加装电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过去因为经济条件所限,加上国家设计规范未作强制规定,我区2000年以前建设的3~6层多层住宅建筑普遍未安装电梯。据统计,以房改房为例,全区未安装电梯的多层住宅达55万套。随着广西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居住在无电梯多层住宅中的居民加装电梯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为使该项工作能够在广西顺利开展、有效推进,2017年4月至8月,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牵头,自治区住建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国土资源厅、质量技术监督局、广西消防总队、广西调查总队等单位共同参与组成调研组,对既有多层住宅建筑加装电梯工作开展了课题调研,并到区内的南宁、柳州、河池市和区外的广东、四川的部分城市进行实地调研。

目前,《意见》在全区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进行了意见征集,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热点难点问题。广西将简化电梯加装审批流程,妥善协调业主意愿,鼓励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开展。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部分老年人出行困难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因此,将通过推行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来回应群众诉求,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意见》出台后,这项工作将有法可依,填补政策空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