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开出首趟“复兴号”动车 旅客感受出行新体验

南宁新闻网  作者:罗宁 景飞飞   2018-02-02 18:51

[摘要]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广西全区常住人口4838万人,区内有壮、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等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总人数居全国第一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自2013年底以来,先后开通了衡柳、柳南、邕北、钦防、南广、贵广、云桂7条高铁,高铁里程达1859公里(其中广西境内1751公里),形成“北通、

  “复兴号”动车。

  

  “复兴号”动车准备发车。

  

  “复兴号”动车司机在做发车准备。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罗宁 通讯员 景飞飞)2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获悉,当天上午9时40分,由南宁东开往南京南的G1504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地驶出南宁东站,这是壮乡广西开出的首趟 “复兴号”动车组,也是有“复兴号”动车组运行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广西地处中国华南地区,是中国沿海的自治区。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广西全区常住人口4838万人,区内有壮、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等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总人数居位。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自2013年底以来,先后开通了衡柳、柳南、邕北、钦防、南广、贵广、云桂7条高铁,高铁里程达1859公里(其中广西境内1751公里),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高铁路网新格局。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共计开行动车组列车206.5对,动车通达17个省会城市及广西12个地级市。

据了解,此次进入广西的“复兴号”动车组型号为CR400BF型,车身的涂装是由白色和金色组成,所以也被称为“金凤凰”。这趟动车途径湖南、江西、江苏、浙江、广西5个省,停靠27个车站。今后,往返于南宁东至南京南的G1503/4次动车都会使用“复兴号”车体运行。更值得一提的是硬件、软件都有提升的“复兴号”,票价依然保持不变。

“复兴号”动车组的到来,极大地方便了壮乡百姓的出行。广西南宁至江苏南京的动车,将由原来的每天2对,增加至每天3对,每天将多运送旅客1200人次。

为了让广大旅客充分感受“复兴号”带来的舒适体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提前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安全卡控措施和应急办法。参与列车乘务工作的柳州机务段,安排8名经验丰富的高铁动车司机、5名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到南京东机务段等地学习培训,指定担当过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任务的司机全程把关指导,并不断完善基本操作手册、应急故障处置等相应资料,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平稳。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乘车出行更加方便、舒适。铁路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在北京至太原、西安、成都、沈阳,上海至昆明、厦门、合肥,南京至南宁,深圳至重庆,广州至兰州等方向逐步增加开行“复兴号”。围绕列车服务标准、广播、宣传品、备品规范建设,推行“复兴号”动车组标准化服务,打造“复兴号”服务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