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装房入住未满月墙面现霉斑 开发商业主各执一词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高宇峰 黄洁梅  2018-02-02 10:51

[摘要] 客厅沙发背后的墙壁出现大面积霉斑 记者 高宇峰 摄近段时间,秀灵路万汇华府小区业主覃先生烦恼不已,购买的精装房子入住未满一个月,房内地脚线以上的墙面多处出现了大小不一的霉斑。开发商认为是业主在厨房洗菜池下自行安装的净水器漏水导致,业主则称净水器漏水之前墙面已经有霉斑。然后再度测试水压,再次认为是净

客厅沙发背后的墙壁出现大面积霉斑 记者 高宇峰  摄

近段时间,秀灵路万汇华府小区业主覃先生烦恼不已,购买的精装房子入住未满一个月,房内地脚线以上的墙面多处出现了大小不一的霉斑。开发商认为是业主在厨房洗菜池下自行安装的净水器漏水导致,业主则称净水器漏水之前墙面已经有霉斑。双方各执一词,最后协商认为待找出漏水原因再定责任。对此,有律师给出了维权建议。

业主精装房入住不久现大量霉斑

覃先生告诉记者,购房合同在2015年1月10日签订,精装修的房子去年3月14日交房,但他们一家在今年1月1日才入住。

今年1月6日,覃先生开始发现厨房洗碗池漏水,让开发商工作人员过来查找原因但没有人前来。直到1月11日,覃先生开始发现房子的墙面大面积出现霉斑、水印等现象,开发商才前来查看,排除了水管漏水的可能性,并称先了解一下情况。

1月23日,开发商工作人员前来测试水压,最后认为是装在厨房洗碗池下的净水器漏水了,厨房洗碗池底未装瓷砖,水浸透了水泥地板慢慢蔓延至各处墙体,导致墙面发霉。此外,开发商工作人员把厕所洗手池旁的瓷砖拆了,发现并非是洗手池墙面防水没做好的原因。然后再度测试水压,再次认为是净水器漏水导致墙面发霉,建议业主把净水器移走。

记者查看覃先生的房子发现,客厅、3个房间、过道地脚线以上都出现了大小不一的霉斑,而书房有部分木地板也出现了凸起,疑似地板下有渗水所致。

开发商:怀疑业主净水器漏水导致

对于开发商工作人员的认定,覃先生认为,墙面发现霉斑是在1月11日。净水器是1月22日安装的,所以不应该是净水器漏水的原因。现在,净水器移走了,开发商却称要等到墙面干时才能确认原因。覃先生表示,如果墙面一直都不干,事情又要往后拖。因此他要求开发商尽快确认墙面发霉的原因,并要求将墙面恢复原状。

1月30日,楼盘开发商负责此事调查的李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正在排查墙面发霉的原因。至于墙面什么时候干,他们也不清楚。后来经过进一步沟通协商,达成了初步意见。李工称,他们可以加快调查的速度。净水器现在已移走,杜绝了漏水,一周左右时间,只要墙面发生变化,干了一些,就可以初步认定是净水器漏水导致。如果墙面没有干的痕迹,还得继续找原因。确定了墙面发霉的原因,再来认定双方的责任。

律师:找专业机构鉴定查找出原因

广西民族律师事务所律师樊荣认为,墙面发霉原因目前仍没有定论,在开发商查找原因的时候,业主也可以寻找专业鉴定机构查找原因,看到底是业主方的责任,还是楼盘开方商的责任。如果是开发商的责任,精装修的房子又在质保期内,一方面可自行协商修复墙面,或者请相关部门进行调解,也可以上诉至法院进行维权。

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色琼则认为,如果业主初步确认是楼盘开发商的责任,业主可自行委托第三方进行修复,产生的修复费用再向开发商主张。但如果是自行委托修复,则可能存在开发商不认账的情况,对此购房人要注意保留好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的证据。其次修复前再次通知开发商,并委托有正规、有相应资质的机构进行修复,有关机构对其修复部位、修复方法等需告知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