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春运首日宁铁发送旅客24.6万人次 13日将现高峰

南宁晚报  2018-02-02 10:11

[摘要]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处长麻寒松介绍,今年铁路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同比增长9.9%。春运首日南宁局集团发送旅客24.6万人次。预计节前旅客发送量最高峰出现在2月13日(腊月廿八),将达35万人次,较去年春运旅客日最高发送量增长12.9%,客流主要往成都、贵阳等方向;节后高峰是正月初七,主......

春运首日宁铁发送旅客24.6万人次 13日将现高峰

南宁东站春运首日,带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旅客正在排队进站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起,为期40天的2018年铁路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南宁局集团发送旅客24.6万人次。因今年春节来得较晚,春运前学生客流先行结束,当天旅客出行非常顺畅。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南宁火车东站看到,进站安检口并没有排起长龙,旅客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进站秩序井然。在候车大厅,人头攒动。“刷脸”识别闸机口,旅客快速通过身份认证识别进站;人工检票口也能快速检票。

重庆籍旅客张先生和几名老乡在等候前往重庆的动车检票。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南宁工作已有5年时间,每年春节都回老家。往年为避开春运拥挤,只能选择春运前回家,而且即便选择乘坐普速列车回家,也很难买到车票。“上个月刚开通了南宁至重庆的动车,今年春运回去非常轻松。提前让人帮购买了动车票,7个多就到重庆,而以前普速列车要20个。”

来自河池大化县的旅客田桂凡告诉记者,他上午8时从大化拼滴滴车到南宁东站,准备坐动车前往广东顺德儿子的家过春节,“一路非常顺畅,工作人员也很热情”。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处长麻寒松介绍,今年铁路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同比增长9.9%。春运首日南宁局集团发送旅客24.6万人次。预计节前旅客发送量峰出现在2月13日(腊月廿八),将达35万人次,较去年春运旅客日发送量增长12.9%,客流主要往成都、贵阳等方向;节后高峰是正月初七,主要往广州方向,预计发送50万人次,或刷新春运单日发送量纪录。

从当前车票预售情况看,节前,广西区内南宁至梧州、三江、北海,柳州至贺州,北海至桂林等方向动车余票充足,南宁至柳州、桂林、百色、贺州等方向节前只有部分余票。有条件的旅客可考虑避开热门出行时段,择机出行。跨省动车方面,得益于渝贵铁路的开通,广西至成都、重庆等方向节前动车余票相对充足,川渝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在其他线路车票紧张的情况下,可考虑在广西区内转车,采取迂回线路返乡。

目前,我国北方等地区正遇上冰雪天气,对铁路造成一定影响。春运期间,广西铁路部门每天有专门人员对铁路沿线开展巡查,并派出1000人备战扫雪除冰,根据情况随时投入迎战,确保始发和途中旅客列车正点率达9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