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浦路金浦3支路至怡宾路段围挡施工请绕行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韦东 刘凤平   2017-07-26 08:48

[摘要] 昨日上午,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南湖周边片区合流管污染物削减工程建设需要,施工单位7月25日起将对金浦路(金浦三支路至怡宾路段)进行全天围挡施工。此次围挡施工路段长度约300米、宽度约4米,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底。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在早晚高峰期注意绕行金浦路周边路段。

昨日上午,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南湖周边片区合流管污染物削减工程建设需要,施工单位7月25日起将对金浦路(金浦三支路至怡宾路段)进行全天围挡施工。此次围挡施工路段长度约300米、宽度约4米,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底。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在早晚高峰期注意绕行金浦路周边路段。

围挡两边有车辆单向通行通道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金浦路看到,从金浦怡宾路口到金浦文景路口已经开始围挡施工。围挡占用金浦路中间双向各半股机动车道,施工方在围挡两边各留出半股机动车道和一股非机动车道,方便市民通行。

“下午5时30分到7时左右交通不太通畅,虽然交警在前方疏导车辆,但因为是下班高峰期,车辆较多,道路又变窄了,难免会拥堵。现在只希望能快点完成工期,恢复道路交通。”附近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黄先生表示。

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莫天杰介绍,金浦路在7月24日试行围挡时,除了在公交车停靠站与早晚高峰期有一些拥堵,车辆还是能够顺利通行该路段的。“金浦路围挡两侧留有车辆单向通行的通道,周边有文景路、建信路、怡宾路等支路绕行。在早晚高峰期,车主如果能绕道而行就尽量绕道,避免施工路段车辆过于拥挤。”

另外,为了方便施工期间车辆的通行,此前民族大道至金浦路的交通已由禁止左转改成允许左转。交警部门还在金湖北路和民族大道安排了警力进行交通引导。如果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交警会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确保道路保持畅通。

缩短工期以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据了解,南湖周边片区合流管污染物削减工程是南宁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之一,主要是对南湖周边片区的市政污水管和雨水管进行雨污分流,把工程范围内的污水管网进行改接、清淤排查,解决雨污水混接、污水漏接等问题。该项目建设包括10条道路共55个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点,施工点分布在竹溪大道、桂春路、锦春路、青山路、文信路、金浦路、裕宾路、教育路、悦宾路和茶花园路等共10条市政道路上。

正在现场工作的技术员赵鹤高介绍说, 由于南湖周边片区以前没有建设处理污水主要管道,生活污水主要排往南湖,给南湖的水质造成了很大影响。此次施工主要是重新做一条主管道,主管280米,副管140米,管道直径大约500毫米。管道建成后,将减少生活污水在雨季时随截流溢流进入合流管而排入南湖竹排江流域的污染物量,改善水体黑臭,进一步保护水体环境。

赵鹤高介绍,此次施工工程将24保持施工,产生噪声的工序安排在白天,非噪声的工序则安排在晚上。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施工期限由原来的50天缩短至35天,争取在暑假期间完成,尽量减少管道改造排水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