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仙葫片区首家省级公立医院开业 解决居民看病难题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叶祯 黄宫倩 廖怡津  2017-07-20 08:48

[摘要] 昨日上午,家住仙葫大道的邢女士来到当天刚刚开业的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以下简称仙葫院区),就风湿病做检查,几个小时就拿到了检查结果。邢女士激动地说,以前看病很不方便,因为从仙葫往返大医院的时间太长,有时为了等检查结果,中午只好躺在候诊大厅,看病要花上一天的时间。“

昨日上午,家住仙葫大道的邢女士来到当天刚刚开业的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仙葫院区(以下简称仙葫院区),就风湿病做检查,几个就拿到了检查结果。邢女士激动地说,以前看病很不方便,因为从仙葫往返大医院的时间太长,有时为了等检查结果,中午只好躺在候诊大厅,看病要花上一天的时间。“现在家门口有了省级公立医院,真是太方便、太开心了!”据悉,仙葫院区是仙葫片区家省级公立医院,填补了该片区没有大型公立医院的空白。

解决仙葫片区居民看病难题

当天上午,怀孕8个月的李女士前来为自己生产进行咨询。在医院里看了一圈后,她开心地笑道,本来还担心生产时预约不到市区大医院产科的床位,现在家门口就有了省级公立医院,经了解床位都是够的,她放心了。

全面两孩政策放开一年半,越来越多的“二孩”考验着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在仙葫院区的新生儿科,每一间病房墙上的卡通人物都不一样,温馨的布置有一种家的感觉。儿科主任医师李伟伟介绍,仙葫院区除了现代的医学平台还有中医药特色,儿科的特色之一就是黄疸药浴,让新生儿的黄疸快速退下。

据了解,除了特色治疗,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东葛院区和仙葫院区专家的资源是共享的。仙葫片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老中医、广西名中医等提供的优良服务。在一楼候诊大厅,张贴有各中医专家的简介及他们的出诊安排表,方便患者根据专家的出诊时间进行预约。

填补片区大型公立医院空白

据了解,从2012年5月基坑支护破土,到2013年6月8日主体工程开工、2014年8月25日大楼封顶、2016年11月17日顺利竣工,再到正式开业,仙葫院区走过了5个年头。该院区的开业填补了仙葫片区没有省级公立医院的空白,其在整体诊疗水平领先、中医药及民族医药优势凸显、学科门类齐全的基础上,重点打造骨创伤、肿瘤、妇产儿及康复等重点学科,与东葛院区形成各具优势特色、一体两翼、错位发展的良好格局,这必将为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彭跃钢指出,仙葫院区的开业对提升广西中医药服务能力,改善仙葫经济开发区周边群众的就医条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仙葫院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特色专科的建设,努力打造名医名科名院,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和流程,打造一流中医药服务的窗口。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兼仙葫院区院长桂雄斌介绍,7月17日—31日,仙葫院区所有的诊查费全免,之后还将开展各种义诊活动。“取消药品加成后,没有挂号费了,看专家的诊查费在31日之前都免了。”

完善生活配套改变医疗布局

仙葫院区的开业,不仅为仙葫及附近片区的居民提供了就医便利,更是南宁城市发展的又一体现。

罗女士7年前就搬到了仙葫居住,生活、出行都挺方便,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的就是仙葫片区没有公立医院。昨天,通过朋友圈得知仙葫院区开业的消息后,她激动地说:“感觉仙葫‘完整’了!有山有水,配套完善,等地铁一通,更是一 啊!”罗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的好多朋友都说想到仙葫买房养老。

刘先生对仙葫院区开业的意义,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与体会。作为仙葫片区居民,他说:南宁城市在不断变大,但医疗资源布局却一直跟不上城市的扩张速度。目前,大沙田片区、五象片区、安吉片区都还没有颇具规模的医院建成使用。仙葫院区的开业是仙葫居民的福音,但它的意义不仅局限于仙葫,从全市的高度来看,它也意味着以前南宁市医疗资源相对集中的格局已经在改变,是一个标志性的开始。同时也意味着南宁市各个新片区未来的生活将会越来越便利。而这也说明政府工作做得好,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