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地铁2号线处于联调联试 9月空载试运行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覃琳  2017-07-20 08:48

[摘要] 从7月1日开始,南宁地铁2号线全线开始启动为期3个月的综合联调工作。与1号线相比,2号线联调难度有所增加,方式由分段开通联调改为全线开通联调,车站数量增至18个,联调项目增至36个,联调时间还比1号线缩短了1个月。

从7月1日开始,南宁地铁2号线全线开始启动为期3个月的综合联调工作。与1号线相比,2号线联调难度有所增加,方式由分段开通联调改为全线开通联调,车站数量增至18个,联调项目增至36个,联调时间还比1号线缩短了1个月。

“综合联调是通信、信号、供电、机电、车辆等地铁设备系统已完成单系统调试,并达到合同技术规格书的要求后进行的系统综合测试。”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军介绍,综合联调从满足地铁开通试运营的角度,完整、细致地测试各系统在正常和故障等情况下的接口功能和系统性能,是试运行和运营综合演练的基础,也是南宁地铁2号线能否实现载客试运营的关键。

地铁2号线的综合联调主要围绕行车设备联调、车站设备联调两大主线开展,与1号线相比,呈现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比如,联调方式由1号线的分段开通联调改为全线开通联调,车站数量增至18个,联调项目增至36个。同时,联调工作时间紧迫,比1号线缩短了1个月。为做好2号线综合联调工作,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周密安排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在地铁线路建设过程中,土建工程至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与验收是满足线路开通运营的必备条件,需要经过全线长轨通、全线车站电通、全线热滑、全线综合联调、实现“三权移交”、不载客试运行等几个重要关节的节点。目前,南宁地铁2号线正处于联调联试关键节点,3个月的全线综合联调结束后,初步计划在9月20日开始进行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待完成专家评审后,南宁地铁2号线将于今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