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将建相思湖明月湖等水主题公园 打造精品线路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黄颖 陆荧   2017-07-13 08:48

[摘要] 今后,游客来南宁旅游,不仅可以畅游各具特色的水主题公园,还能在全域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过程全时空体验。

今后,游客来南宁旅游,不仅可以畅游各具特色的水主题公园,还能在全域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过程全时空体验。

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日前南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南宁市将推出旅游精品线路,推进环首府生态旅游圈等旅游项目建设,建立全域旅游信息服务平台,让游客享受更为丰富的游览体验。

新景观 打造特色水主题公园

今后,游客来南宁游玩,将有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可以选择,不仅可以在青秀山、五象岭等感受半城绿树半城楼的生态园林景观,还能到相思湖、明月湖、南湖、良凤江、五象湖等各具特色的主题公园观看水景观。

根据实施方案,南宁将创新旅游产品体系,着力打造绿城、水城品牌。以青秀山、五象岭、邕江景观带等带动城市自然生态旅游产品、绿城景观建设,构建半城绿树半城楼的生态园林景观;以相思湖、明月湖、南湖、良凤江、五象湖、民歌湖的建设为支撑,建设各具特色的水主题公园景观,开发环城水系休闲旅游。

同时,南宁着力打造养生休闲旅游品牌。利用大明山等良好的山地森林环境,不断完善山地森林养生保健设施,开发森林浴、食疗、养生操、山地运动等养生保健项目。推进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嘉和城温泉谷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温泉淋浴、温泉水疗、养生食疗、中医药养生讲座以及与温泉相关的保健养生项目,着力打造高品质的温泉疗养度假基地。进一步完善广西药用植物园的功能和设施,促进养生旅游的开发。

南宁还将打造旅游线路品牌,整合南宁八大精品旅游线路,培育青秀山—万达茂—东盟文化博览园等都市休闲精品线路、“马上大”(马山—上林—大明山)多日游养生休闲路线。

新项目 建设环首府生态旅游圈

环首府生态旅游圈、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南宁将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培植发展后劲。

扎实推进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进“百里秀美邕江”、环首府生态旅游圈、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南宁园博园、旅游产业聚集区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明山风景旅游区、昆仑关旅游风景区、广西药用植物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

培植一批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打造一批影响力强的特色景区景点,建设一批旅游特色小镇、特色旅游街区和农家乐。提升住宿服务接待能力,提升旅行社服务接待水平。

推进特色旅游名县名镇名村创建工作。着力推动邕宁区、马山县等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因地制宜培育一批特色旅游名镇名村,争取形成处处是景、交相辉映的全域旅游新景象。

新体验 亮相全域旅游信息平台

随着社会发展和互联网普及,游客的出行越来越依赖智能网络,今后,来南宁旅游,游客可通过掌上设备实现吃住行游购物等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

根据实施方案,南宁将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加强旅游重点区域信息化基础建设,加快机场、车站、宾馆饭店、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等重点涉旅区域无线网络建设,在旅游公共场所为游客提供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服务。

建立全域旅游信息服务平台,集旅游服务、旅游管理和旅游营销于一体,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众多领域,贯穿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与交通、天气、客流、舆情等信息资源实现充分共享。

推进智慧景区、智慧饭店、智慧旅行社、智慧农家乐、智慧接待中心、智慧自驾服务和智慧乡村等体系建设。实现消费支付电子化,实现无障碍旅游服务。建设线上线下购物平台、扩大销售渠道,完善购物城、休闲购物街、旅游商品专卖店、景区商店、乡村连锁店等5类购物场所的全域布局。

新形式 推进“旅游+”深度融合

周末带着家人进行农业旅游体验,假期和三五好友到户外登山攀岩……旅游可以和很多种形式互动,这些丰富的旅游体验今后在南宁均可实现。

南宁将拓展全领域产业融合深度发展,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战略。一是旅游+农林水,整合森林旅游资源,发展农业观光、农事体验、采摘赏花、森林生态、水上运动等旅游项目。

二是旅游+文化,打造文旅融合精品演艺项目,促进演艺市场与旅游景区互动,推出一批精品剧目定期驻场演出。开发一批以非遗传承、工艺美术品为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

三是旅游+城镇化,发展特色旅游城镇,发挥旅游对新型城镇化的引领作用。

四是旅游+体育,发展徒步游、骑自行车游、登山攀岩、野外拓展等户外运动项目。

五是旅游+工业,发展“制造—展销—体验”于一体的工业旅游。

同时,推进旅游+新的生活方式。如旅游+研学(教育)、旅游+健康养生、旅游+商务会展、旅游+金融服务等,发展更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此外,南宁还将开展旅游精准扶贫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