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宁市发布未来5年供地计划 总计24601亩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  2017-07-11 17:38

[摘要] 7月10日,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发布南宁市本级(含武鸣区)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中期五年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该《计划》,南宁市本级(含武鸣区)2017年至2021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总量达24601亩,其中各年度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分别为4832亩、4849亩、4894亩、4946亩和5080亩,总计24601亩。

7月10日,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发布南宁市本级(含武鸣区)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中期五年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该《计划》,南宁市本级(含武鸣区)2017年至2021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总量达24601亩,其中各年度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分别为4832亩、4849亩、4894亩、4946亩和5080亩,总计24601亩。

南宁土地供应

计划范围包括五象新区、青秀区、江南区、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邕宁区、高新区、经开区、武鸣区行政辖区范围内计划期供应的全部住宅用地(含旧城改造项目用地)。

该《计划》是在结合近几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执行情况和未来三年至五年住房需求预测、住宅用地供应潜力以及南宁市土地收购储备计划等因素的基础上,按照住宅用地“增加供应”的调控目标统筹安排确定。

《计划》的发布是南宁市全面贯彻落实建房〔2017〕80号文有关精神,改善住房供求关系,稳定市场预期的重要举措之一。

去年6月以来,受房地产市场热度持续攀升的影响,南宁市住宅用地市场也持续走热,在地价新高频出的情况下,房地产价格上涨的预期也不断加大。

而根据南宁市国土资源局新发布的《计划》显示,未来五年南宁市年均住宅供应量约为4900亩,较近几年的供应量均有所增加,可有效缓解住房供求矛盾。同时通过公布《计划》和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向市场传递未来“面粉”足够的预期,对于短期内减轻市场热度、抑制房价非理性过快上涨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鉴于公布的《计划》可能会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南宁市国土资源局表示《计划》具体实施项目以每年的“招拍挂”出让公告为准,计划实施后将根据当年市场实际变化情况对供应计划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