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园湖北路恢复通行 中华路到民主路仅2分钟

南宁晚报  作者:周志英   2017-06-20 08:48

[摘要] 经过近3年的施工,园湖北路(中华路至民主路段)在昨日上午7时开放通行,市民从中华路到民主路再也不用绕路了!记者开车实地体验,明显感觉到路况大为好转。恢复双向通行后,此前绕行需30分钟的路程,如今仅花2分钟就能轻松抵达。

经过近3年的施工,园湖北路(中华路至民主路段)在昨日上午7时开放通行,市民从中华路到民主路再也不用绕路了!记者开车实地体验,明显感觉到路况大为好转。恢复双向通行后,此前绕行需30的,如今仅花2就能轻松抵达。

恢复通行 园湖北路车辆来往顺畅

昨日上午,南宁园湖北路(中华路至民主路段)正式恢复双向通行!从此以后,市民从中华路到民主路再也不用绕路了,区域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7时,路口最后一块挡板被拆除,一切通行条件具备,交警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7时02分,辆小汽车从中华路方向驶来,通过园湖北路往民主路方向驶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路面通行非常顺畅,来往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逐渐多了起来。不过要提醒的是,尽管道路设置有专用的非机动车道,但一些电动自行车车主还是驶入了机动车道,相当危险。交警提醒驾驶人,在设有专用非机动车道的路段,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要各行其道,避免发生剐蹭等交通事故。

省时省力 中华路到民主路仅2

园湖北路正式恢复双向通行,兴的要数来往中华路和民主路之间的市民。在民主路电网公司上班的市民韦小姐说,封闭施工期间,她每天都得驾车绕行新民路、公园路回中华路的住所,“本来直线只需要2的,这么折腾下来,至少要30,遇上堵车就更闹心了,耗时又耗力”。如今终于盼到恢复通车,她别提多高兴了。

在中华路一家电动车专卖店上班的刘宁友感慨道,3年前该路段封闭施工时,他刚从老家来南宁,在亲戚开的店里上班。刚上班没几天,这路就开始施工,每天从建政路的出租屋出门,得骑电动自行车绕行一大段路到店里。“就想着哪天修好路,就顺畅了。”刘宁友笑言,其实电动自行车前阵子就可以通行了,但等到全线正式通行了,他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

当天上午,记者也驾车体验了一番。经过降坡、拓宽处理后,改造后的园湖北路由原来的双向两条机动车道变更为双向六车道,整个路面十分宽阔。记者从中华路出发,驶入园湖北路匀速行驶,只需2左右便可到达民主路。而从园湖民主路口往中华路方向,所需时间也差不多。

部门释疑 两项目同步施工避免重复封路

采访中,不少市民在兴奋之余,也提出了疑问,“按照计划,这段路早该修好了,但比计划晚了不少时间,这是为什么?”

对此,项目业主方——南宁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现场管理工程师薛华介绍说,中华园湖立交桥施工项目从2013年开始实施,到2014年11月完成了园湖路至中华路的铁路道路施工。当时南宁城市快速路东西向工程也在园湖路和中华路,为了避免重复封路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所以便考虑两个项目同步施工。

“这条路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客观因素影响,比如征拆、管线迁改,还有临近铁路施工的一些影响。”薛华说,园湖北路原计划是2016年底开放交通,但因为靠近铁路这侧的安全防护工程还没有完善,达不到铁路部门高铁运营的安全条件,去年底只开放了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对机动车来说,距离高铁线最近的位置只有7米多,一旦发生事故,车辆很容易就会冲进高铁线。”薛华表示,从安全的角度出发,道路全线通行的时间一再延后。

一直到2016年的四五月份,上述影响项目建设的因素才陆陆续续消除。另外,因为两大项目都是先施工桥梁部分,桥梁施工对工序要求很高,导致桥底的市政道路部分,得等桥施工完后才进入实质的施工过程,整个过程经历了差不多两年半的时间。

“前两天和交警部门反复走看现场后,认为所有交通条件,包括工程上的完善内容能够基本达到开放条件,才开放交通。”薛华说,目前,园湖北路后续还有一些工程在陆续完善中。

据悉,目前,由于园湖北路部分非机动车道尚未交付,非机动车还需要借用部分最右侧机动车道通行。接下来,交警部门会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优化交通信号灯,完善交通设施,限度、能力地规范行车秩序。同时,相关的绿化、照明也在陆续完善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