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秀区一别墅区违建 相关部门昨日启动拆违

南宁晚报  作者:周志英  2017-06-16 10:48

[摘要] 本报昨日报道青秀区枫林蓝岸别墅区违建一事,随着事件曝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经核实后于昨日一早启动拆违。预计需4天时间才能拆除所有违建部分。

本报昨日报道青秀区枫林蓝岸别墅区违建一事,随着事件曝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经核实后于昨日一早启动拆违。预计需4天时间才能拆除所有违建部分。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同住一个小区,谁都想和谐相处、邻里融洽。但居住在枫林路枫林蓝岸别墅区的莫先生,却因邻居违建饱受其扰。

“私自扩建,建好之后我们在庭院伸手就能摸到他们家的房子,都成了城中村里的‘握手楼’了!”而让莫先生苦恼的是,正对面的别墅在加盖一层后,又在后院进行扩建,如此一来,两家别墅几乎要连成一片。为争取自家的阳光权,半年来他多次和邻居交涉,但仍未能阻止对方加盖与扩建。

该事件经本报昨日报道后,引起了南宁市有关部门的重视。经核实确有别墅业主违建后,昨日一早,青秀区城管部门出动50多人,带上拆违工具到了现场,当天即开始拆除违建部分。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进行违建的这栋别墅,在原有三层基础上又加盖了一层,而且在后院又扩建了同样高度的建筑,本是绿化的地方却变成了房子。虽然当事业主刘先生坦言自己是因房子漏水不得已而为之,但违建事实存在,他也愿意接受处罚和整改。

“以前刚冒苗头时,已经责令停止违建,但业主变本加厉,几乎扩建多一栋别墅出来。”在场的青秀区城管规划监察大队负责人钟珉说,当天一早拆违队伍进场,在对加盖部分降层处理的同时,也陆续拆除后院扩建部分,“预计要花上4天左右。”

钟珉表示,该小区违建现象比较严重,此前城管部门已进行过处理,但因违建成本低、利益高,类似行为屡禁不止,希望这次拆违行动能给有着同样心思的业主警示。“不要以为城管不来拆。凡是违建,一经查实,先责令整改,无动于衷的,一律依法拆除。”钟珉补充说,业主发现小区内有违建可以拨打0771-5707939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