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开区搬迁户为大学城让路 提前搬迁有奖励

南宁晚报  作者:廖欣 潘志安  2017-06-06 08:48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东盟经开区了解到,东盟经开区近日在宁武农场新兴队举行农改搬迁奖励现场发放仪式,进一步推进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的建设。在农改搬迁奖励发放现场,23户搬迁户笑容满面,等待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昨日从东盟经开区了解到,东盟经开区近日在宁武农场新兴队举行农改搬迁奖励现场发放仪式,进一步推进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的建设。在农改搬迁奖励发放现场,23户搬迁户笑容满面,等待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我在这里住了将近40个年头,虽然说有点不舍,但是因为开发区建设大学城的需要,我们职工愿意配合。”家住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新兴队的越南归侨户龚大叔在领到搬迁安置奖励后高兴地说。据了解,搬迁的职工可以领到政府分给的搬迁安置房,提前搬迁还能领到搬迁过渡安置费和搬迁奖励。

据了解,举办农改搬迁奖励现场发放仪式是为了推进桂林理工学院校区用地项目工作。该项目选址宁武农场新兴队。新兴队共86户,其中70户已签订《房屋搬迁协议书》并抽到安置住房。根据开发区安置房源交房情况,现有“东盟丽园”“兴侨小区”“华侨城”房源已达到交房条件,新兴队共22户抽到上述房源。经东盟经开区管委会批准,同意腾空原住房的搬迁户可享受约9600元临时过渡安置费及10000元搬迁奖励金。

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东盟经开区积极推进教育园区西片区的搬迁安置工作,组织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多次深入职工家中反复做职工思想工作,鼓励职工自愿搬迁,用行动支持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的搬迁工作涉及15个队940户2562人,涉及农改搬迁户共573户,按计划他们将全部搬迁,现已纳入开发区2015—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已获得国开行贷款支持。截至5月底,涉及农改搬迁户已有347户签订《房屋搬迁安置协议》,其中328户已抽到安置住房。

截至目前,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已经与广西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9所院校完成入园签约,共计缴纳征地预付款与履约金3.924亿元。

在下一步的搬迁安置过程中,对于提前搬迁的搬迁户,东盟经开区将采取现金奖励的方式。“如果有的职工过渡家庭人数比较多,有困难,我们开发区还会考虑将园区现有的周转房提供给职工进行临时安置,尽可能保证职工不因为搬迁而导致生活水平降低。”东盟经开区农改办负责人覃军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