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卫监所抽检市内泳池 一无证泳池被责停

南宁晚报  作者:叶祯  2017-05-26 08:50

[摘要] 位于小区会所内看起来清澈见底的游泳池,除了无证,池水的余氯严重超标,在这样的游泳池里你还能畅快游弋吗?昨日上午,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以下简称市卫监所)开展游泳池抽检行动,当场对一家违规经营的游泳池开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停业整改。

位于小区会所内看起来清澈见底的游泳池,除了无证,池水的余氯严重超标,在这样的游泳池里你还能畅快游弋吗?昨日上午,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以下简称市卫监所)开展游泳池抽检行动,当场对一家违规经营的游泳池开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停业整改。

佛子岭路一小区“唤潮健身”健身馆内有一个游泳池,当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达时,有小区居民正在里面游泳。

游泳池管理方没有出示卫生许可证,从事人员也无法提供健康证。南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使用快检仪器,对游泳池深水区和浅水区、浸脚消毒池的水样进行现场余氯快检。结果显示,游泳池池水的游离性余氯超标约8倍,池水余氯严重超标。此外,浸脚消毒池的余氯不达标。

对于游泳池无证经营以及余氯抽检不合格,正在游泳的市民表示惊讶。不过,很多人表示游泳池看起来干净卫生就行。谢先生说,他经常来这里游泳。“谁去游泳池还会先看证?”而另外几名女士称,她们来此游泳有一段时间了,确实没有关注过游泳池的证件和水质问题。

“游泳池池水余氯的超标,会对游泳者的健康带来一定影响,有可能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市卫监所副所长何秋玲说,该游泳池没有卫生许可证,管理不规范,执法人员会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提醒市民到公共泳池消费前应注意查看证件信息,以保障自身的健康权益。

据了解,全市(含各县、区、开发区)持有卫生许可证的人工游泳场所180家。其中市本级监管30家。5月起,市卫监所对每家游泳场所的卫生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消毒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并开展水质抽检。

何秋玲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游泳场所执法力度。对无卫生许可证经营、水质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将及时公告、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