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将建快递物流园 当快递员需要资格认定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陈蕾   2017-04-19 10:48

[摘要] 当网购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快递综合服务质量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昨日,记者从南宁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南宁市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发布。根据《规划》,到2020年,南宁市邮政业业务总量将达到53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达3.23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达到50亿元。

当网购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快递综合服务质量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昨日,记者从南宁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南宁市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发布。根据《规划》,到2020年,南宁市邮政业业务总量将达到53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达3.23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达到50亿元。

南宁将建快递物流园提高处理能力

“双十一”对快递企业来说可谓每年一次的大考,在去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20日),南宁市快件处理量超过3500万件,较2015年“双十一”增加68.5%,各快递企业都在提高投递速度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规划》提出要实施快递“上车、上船、上飞机”工程,加强与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运输企业合作,强化快递与交通运输业的优势互补。

处理能力和仓库规模同样影响着配送速度。《规划》将推动在南宁机场空港物流园区、南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设快递物流园,并利用广西实施“电商东盟、电商广西”工程,推进南宁国家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推动建设国际邮件处理中心。

据悉,目前由中国邮政集团广西分公司在南宁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的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暨南宁国际邮件互换局项目一期已竣工完成,建成8条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查验分拣线,每日自动分拣量可达10万件,具备同时开展跨境电商、国际邮件及快件等多种业务的条件。

快递业将实行从业人员资格认定

包裹靠快递面单流转,上面包含了寄件人和收件人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等关键信息,而发货、中转、入库、送货等任何一环的疏漏都会导致用户个人信息的泄露。

针对消费者关注的快递安全问题,《规划》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和行业自律,完善“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建立快递企业诚信体系和服务质量监管体系。完善快递市场准入及退出机制,实行快递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认定,实现市场经营者合法入市、依法经营、有序退出。

同时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行业监管的信息化水平。实施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督促寄递企业按照《邮政行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等标准完善安全生产设备配置,在全市落实邮件快件收寄验视、实行实名、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加强执法检查能力建设,实现所有快递企业视频监控接入邮政管理部门。

今年全市快递业务量将超亿件

截至目前,南宁市亿元快递企业已超过3家,已有42个快递品牌进驻,辖区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有173家,共627个分支机构,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合计800家。据预测,2017年全市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收入将分别达到1.71亿件和23.94亿元。

根据《规划》,今后将引导快递企业改革管理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培育一批服务水平高、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快递企业。鼓励指导行业内以及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快递企业,提升快递业综合竞争实力。

“互联网+”是今后发展方向,《规划》鼓励快递企业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技术,优化服务网络布局,提升运营管理效率,拓展协同发展空间,推动服务模式变革,加快向综合性快递物流运营商转型。引导快递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深度合作,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共同发展体验经济、社区经济、逆向物流等便民利商新业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