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广西今年供宅地千公顷 七成以上建中小套型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史小辉   2017-04-19 08:48

[摘要] 4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广西各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出炉,全区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589.69公顷,比去年计划数增加了81.1公顷。

4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广西各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出炉,全区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589.69公顷,比去年计划数增加了81.1公顷。

据了解,从2012年至去年,广西年度住房用地计划供应总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今年却一反常态,比去年增加了81.1公顷。计划显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比去年有所减少;商品住房用地比去年增加了128.19公顷,为1354.75公顷,占全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的85%。在商品住房用地中,中小套商品住房用地达998.86公顷,占比达七成多。也就是说,商品住房用地七成以上将建中小套型商品住房。

具体从南宁市来看,南宁市以362.49公顷名列供地总量位,其中商品住房用地为312.43公顷,中小套商品住房为222.14公顷,占比也是七成多。《南宁市本级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南宁市本级住房用地计划供应265.30公顷,同比2016年增加了14.4公顷。其中关注的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244.24公顷,较去年的190.29公顷增加了53.95公顷。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05个主要监测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加,占建设用地供应比例升至近两年。为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等情况,4月初,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在土地供应方面因城施策的数量性标准,以及编制和公布住宅用地供应规划、稳定预期的具体要求。业内人士认为,土地供应量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房企对土地的需求,住宅地价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有利于保持市场稳定,合理引导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