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首家智慧社区健康小屋启动 成养老服务新模式

南宁新闻网  作者:罗宁   2017-03-19 10:48

[摘要] 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一台智能血压仪,老人便可以测量血压和心率,还能将测量结果上传到互联网让家人同步获知,同时得到医生的诊疗建议……3月18日上午,广西首家智慧社区健康小屋项目在南宁市新竹社区启动,为社区的居民们送来了健康福音。

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一台智能血压仪,老人便可以测量血压和心率,还能将测量结果上传到互联网让家人同步获知,同时得到医生的诊疗建议……3月18日上午,广西智慧社区健康小屋项目在南宁市新竹社区启动,为社区的居民们送来了健康福音。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对社会影响程度加深,孤寡、空巢及高龄、独居等困难老人的养老问题日趋突出。为了有效解决社区6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等问题,营造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南宁市新竹街道办和广西幸福颐养养老服务公司联合创建了“幸福颐养健康小屋”项目。

据介绍,“幸福颐养健康小屋”是一个政府主导、企业经营的线下实体服务平台,为社区内60岁以上的孤寡、空巢等困难老人提供健康服务的场所。“健康小屋”以“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呼叫服务及支援中心”为核心,以“建立老年人信息数据库”“老年人动态电子健康档案”为基础,以“提供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精神关怀等”为基本服务内容,有效“整合社区各种社会服务资源”为服务主体,建立完善的智慧社区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打造真正意义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据了解,健康小屋内配置有身高仪、体重仪、血压仪等多种设备,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可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健康小屋工作人员将热情服务居民,耐心解答问题,细致检测健康指数,为社区居民提供多项优质服务。该项目计划在全广西建设2000-3000个幸福颐养社区健康小屋,这项计划项目在2020年底全部建成。

当天,主办方向新竹街道办11个社区60岁以上孤寡、空巢等困难老人代表,共计110人,每人赠送一套价值1000多元的“爱无缺智能血压检测调理仪”。该仪器可对老年人的血压、心率进行安全监护及健康调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