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建设10分钟健身圈 学校体育设施或开放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周志英   2017-03-16 10:48

[摘要] 昨日,南宁市全民健身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南宁正逐步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根据目标制定,到2020年,南宁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体育设施将有望全部向社会开放。

昨日,南宁市全民健身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南宁正逐步打造城市社区“10健身圈”,根据目标制定,到2020年,南宁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体育设施将有望全部向社会开放。此外,今后全市每年举办大型特色群体赛事12项以上,每个县(区)力争打造一个以上体育特色品牌活动。而随着南宁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的进一步增强,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也力争达到46%以上。

市民热爱体育锻炼

却苦于家附近无场地

家住青秀区百花岭路的小周是一名运动爱好者,上大学时每天都坚持跑步。去年大学毕业后,小周回到南宁,尽管工作忙碌,但跑步的习惯一直坚持下来了。

运动带给人愉悦,但小周也有烦恼。“家附近没有大型的运动场所,健身房的氛围也不如户外,所以每天都从家开车到南湖跑步。”小周说,小区附近有中学、小学,里面的体育设施都很完善,尤其是跑道,“如果能对外开放就好了,哪怕要交费,也能接受”。

事实上,和小周有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一方面,他们爱好体育运动,但另一方面,却苦于住所附近没有合适的锻炼场所,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去有条件的地方锻炼。

不过,市民面临的这种窘境,在今后或将得到缓解,小周的想法也有望实现。

 学校体育设施有望开放

建城市社区“10健身圈”

会议透露,今年南宁将更加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其中,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将得到全面改善。南宁将继续推动公共体育运动设施、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逐步建成城市社区“10健身圈”。

据了解,目前全市仍有一半的体育场地是完全不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的体育场地情况尤甚,因此开放这部分体育场地,对实现全民健身的发展目标,尤为必要。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去年底出台的《南宁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到了这一点,在不影响职工工作和学生学习条件下,积极推动全市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在2020年前,将有望实现这一目标。

力争53%的市民“一周一锻炼”

每年举办大型赛事不少于12项

当天,会议还总结了过去一年南宁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全市共组织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0多项,并打造了一批精品活动。另外,投资10.9亿元、占地329亩的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也已破土动工,南宁去年新增体育场地767个。

根据《南宁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的工作目标,今后南宁将逐步开展健身设施身边化试点和医保健身“一卡通”试点;不断增强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力争到2020年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6%以上,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53%以上。

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上,内容将更加丰富,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全市举办大型特色群体赛事不少于12项,各县(区)已成规模和品牌的体育健身赛事活动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每个县(区)力争打造一个以上体育特色品牌活动。

此外,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开展将逐步形成常态,力争全市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90%以上;力争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100%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新建社区和居住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要达到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