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兴互通封闭施工4个月 年底部分路段可通车

南宁晚报  作者:王志鹏 段柳健  2017-03-10 10:48

[摘要] 9日上午10时,在泉南高速新兴收费站入口处,收费员拿着宣传资料向准备进入收费站的驾驶员进行宣传:新兴互通从当天上午10时起将持续4个多月需进行改扩建施工,其间新兴互通所有匝道都将封闭施工,原通过新兴互通的车辆请改道通行。

9日上午10时,在泉南高速新兴收费站入口处,收费员拿着宣传资料向准备进入收费站的驾驶员进行宣传:新兴互通从当天上午10时起将持续4个多月需进行改扩建施工,其间新兴互通所有匝道都将封闭施工,原通过新兴互通的车辆请改道通行。据介绍,目前柳南高速改扩建已经全线铺开施工,正逐步进入路面施工,预计年底部分路段就可以达到通车条件。

1 互通将拆除重建

3月9日上午10时,工作人员将闸道拦起,新兴互通正式封闭 ,在新兴收费站前,也立起指示牌,引导车辆绕行。据了解,新兴互通封闭后,立交桥闸道很快将被拆除,并将在原址重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经理邓兴介绍 ,新兴互通将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建好,“现有的互通闸道只有一个车道,‘四改八’之后仍难以满足车流量需求,重建的互通将有两股车道,大大提升通行效率”。

据了解,往南宁等方向不通,是由于互通的跨线桥也将拆除重建,车辆无法由此转往柳南高速,但新兴收费站并未封闭,高速公路主线仍可正常通行。据介绍,目前,柳州来往宜州方向、南宁来往桂林方向、宜州来往象州或武宣方向、桂林来往象州或武宣方向、南宁来往象州或武宣方向、南宁来往宜州方向均可以正常通行。

2 两分流站压力大

虽然六个方向的高速主线仍可通行,但根据统计,新兴收费站每日车流量约1.6万辆次,其中超过1万辆车需要在该互通转换高速公路,因此无法继续从此通行的,需要分流至其他收费站。

柳江收费站、太阳村收费站和柳州东收费站是主要的分流收费站。但从3月9日上午的情况看,柳江收费站很快出现了拥堵,3个收费站中,好的选择是柳州东收费站。

柳江收费站规模较小,内外广场都不大,货车较多,且国道322线在附近和高速公路交叉,该路口很容易拥堵。太阳村收费站位于柳州市西面,该站分流压力也较大,目前高速公路部门在该站增加了3个复式收费站,提高通行效率。此外,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在2个收费站实行货车管控。

3 年底部分路通车

柳南改扩建项目建设指挥部交通管理部副部长姚胜彪介绍说,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于2016年2月26日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建成。随着一年多的建设,已经全线铺开建设,路基已经基本完成,将逐步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作为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洛维柳江大桥、马滩红水河特大桥和六景郁江特大桥目前都在进行基和墩施工。按照计划,柳南高速改扩建将在今年8月开始实质性路面施工,今年年底部分路段将达到通车条件,按照计划将在2018年年中全线达到通车条件。

据介绍,和新建的高速公路项目不同,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将实行建成一段、开通一段的方式,尽量减少施工对行车的影响,让车主有更加舒适的行车体验。“今年年底,部分路段达到通车条件后,就会开放交通供车辆通行。”姚胜彪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