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线城市土地供不应求 二三线城市料成主战场

中证网  2017-02-23 10:53

[摘要] 近期,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显著降低,但土地市场总体仍趋于分化。业内人士表示,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不足,今年将继续萎缩。未来土地市场主战场或在城市边界快速扩张的热点二三线城市中展开。

近期,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显著降低,但土地市场总体仍趋于分化。业内人士表示,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不足,今年将继续萎缩。未来土地市场主战场或在城市边界快速扩张的热点二三线城市中展开。

一线城市供不应求

“今年1月以来,整体土地市场在政策调控下有所降温。”中原地产研究报告显示,1月单宗成交10亿元以上地块合计50宗,但超10亿元的地块中溢价率超100%的仅有16宗,这些高溢价地块主要分布在合肥、杭州、南昌和南京,其他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如上海、武汉等城市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

同策咨询研究部分析员郑静认为,土地市场的表现因城而异。今年1月的土地市场,一二线城市趋于量跌价稳态势,三四线城市则出现明显回落。尽管一线城市与核心二线城市自2016年9月以来相继出台较严格的调控政策,但基于“房企资金充裕、高地价、利润率保护”等因素,开发商对一线城市与核心二线城市的拿地意愿仍较强烈。

郑静表示,目前一线城市与核心二线城市短期内供应短缺难以得到根本解决,是导致本月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而2016年12月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三四线城市要进行去库存,以及进一步指出楼市风险在于三四线城市,导致房企拿地积极性锐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