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五象新区53条道路如期建成通车 获市民好评

南宁晚报  作者:覃琳   2017-01-25 08:47

[摘要] ●重点推进总部基地金融街、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新兴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建设,总部基地金融街部分项目建成投入使用;续建、新建一批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工业重大产业项目。

新区完成投资创新高,预计全年完成投资约300亿元,同比增长逾6%;招商引资创新高,引进重点项目41个,累计入驻新区的世界五百强、国内五百强、金融机构及境外上市企业分别达到18家、20家、17家、11家,房地产综合实力前十强已累计入驻8家;在建项目创新高,达到466个;在建项目面积创新高,同比增长逾23%,总部基地金融街高层建筑主体结构封顶实现过半;通车道路数量创新高,玉象路二期、玉洞大道拓宽等53条道路如期建成通车。

2017年任务书

●推动新区与空港经济区及周边区域的联动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

●全面推进各重点片区组团开发,青山大桥通车,力争完成总部基地地下空间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和片区路网;建成一批市政设施;一批优质学校建成招生;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基本建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新媒体中心及一批邻里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重点推进总部基地金融街、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新兴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建设,总部基地金融街部分项目建成投入使用;续建、新建一批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工业重大产业项目。

●继续推进绿色生态示范区、亚太经合组织低碳示范城镇以及“海绵城市”建设;重点推进第十二届国际园林园艺博览园建设;加快推进自治区和南宁市授予或委托一批行政审批和管理权限等工作。

玉象路二期、玉洞大道拓宽等53条道路如期建成通车,南宁市三中五象校区、五象新区实验小学等4所优质学校如期建成招生……愈发“动人美丽”的五象新区得到了众人的高度评价,2016年9月,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到新区督查,认为五象新区不仅是南宁市的增长点,也成为全区、全市的增长极。

“五象新区几乎是一天一个样,新区的建设速度和规模真是令人感到惊叹。”市民王先生两年前在五象新区购置了一套新房,看着新区的“快速成长”,他直言“房子买得太值了”。

2016年,新区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及社区服务等公共配套建设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南宁市三中五象校区、五象新区实验小学等一批优质学校相继完成招生或建设目标;邕宁区、良庆区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等重点医院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南宁博物馆建成,万达茂大型室内主题公园、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体育项目全速推进;8个邻里中心已开工3个,另外5个计划年内开工;南宁现代化建材加工及物流配送中心、南宁大型粮食市场项目等建设全面加快。

同时,五象新区融入国家战略加快发展也取得了新突破,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全面启动,新区申报基础工作全面完成,获批成为自治区重点产业园区;电商小镇、地理信息小镇前期工作全面推进;中国-东盟信息交流中心一期项目竣工验收;广西云计算中心等项目顺利推进;清华启迪等项目加快入驻。

2017年,五象新区将继续大踏步向前进,以跻身新区为抓手着力拓空间,扎实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以城市发展理念创新为驱动着力强功能,全面推进各重点片区组团开发;以高端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为引领着力兴产业;以先行先试为引擎着力提品质,为新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