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城建将有大动作 6月底前全面动工8万套棚改房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2017-01-20 08:47

[摘要] 2017年广西城镇化率力争提高1.3个百分点;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8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0万户;南宁市年底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昨日召开的2017年全区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广西城市建设方面一系列重磅动作。

2017年广西城镇化率力争提高1.3个百分点;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8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0万户;南宁市年底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昨日召开的2017年全区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广西城市建设方面一系列重磅动作。

6月底前全面动工8万套棚改房

今年广西将继续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7年国家下达我区棚户区改造任务8万套,要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动工,9月底前全面开工;自治区新增4万套的任务,要在12月底前全面开工。农村危房改造以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的五保户、残疾人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完成10万户的开工任务,其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要按自治区脱贫摘帽任务的要求在年内全面完成。

自治区要求各市县要尽快出台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办法。2013年及以前、2014年开工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今年底分配入住率要分别达到开工量的90%和85%。

南宁今年确保完成海绵城市试点任务

2017年是南宁市国家海绵城市三年试点的后一年,要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试点任务并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各市要加快编制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建立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储备库,全面铺开海绵城市建设。今年底,各市海绵城市建成率不低于城市建成区面积的5%。

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南宁市要新开工5个试点管廊项目,实现12个试点管廊项目全部开工;继续推进柳州市、钦州市、东兴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各市要加紧规划编制、项目计划和储备、项目前期等工作,年内新开工一批项目,总规模力争不少于60公里。编制广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规范,力争年内出台实施。

南宁市年底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到今年底前,广西批300个镇级污水处理厂要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启动第二批150个镇级污水处理厂项目前期工作,为后续建设任务顺利推进夯实基础。完善城镇污水管配套建设,强化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污水的截留和收集。年内,南宁、桂林市建成区的污水处理率要力争达到100%,全区城镇污水处理率力争达到92%。

自治区要求,到今年底,南宁市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其他设区市黑臭水体消除率达到60%以上。

南宁今年建成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广西今年将以预制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为主要发展方向,以新型墙体材料、预制楼梯和阳台等部品部件为突破口,以配套构建生产和配套企业发展推动整体装配式发展。

以南宁、柳州、贺州3个自治区试点城市为重点,探索实施重点开发城区强制采用装配式建筑措施。各地要研究制定本地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和激励政策。

2017年,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市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要建成投产。今年还将启动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4年提升专项行动,出台常见问题防治技术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