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区超八成民众有春节出游意愿 高铁成为出行首选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黄颖   2017-01-19 15:43

[摘要] 2017年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为研究和部署春节假日旅游工作,1月18日,广西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区超过八成民众有春节出游意愿。高铁成为旅客出行首选,出境游、主题乐园游等主题旅游线路成为春节旅游消费热点。

2017年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为研究和部署春节假日旅游工作,1月18日,广西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区超过八成民众有春节出游意愿。高铁成为旅客出行,出境游、主题乐园游等主题旅游线路成为春节旅游消费热点。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在会上分析了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发展形势。首先,假日旅游市场需求不断升级。随着旅游大众时代的正式开启和“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假日旅游市场将呈现大众化、散客化、自驾化、多元化(休闲度假、体验、探险、民俗、体育、养生等深度参与项目颇受热捧)的趋势。据调查显示,全区超过八成民众有春节出游意愿。预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各大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部分道路将出现局部拥堵,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在高峰时段内供不应求

从出游方式选择来看,高铁成为旅客出行。受消费理念提升、签证便利、航线增加等因素影响,春运期间,公众旅游出行需求将创新高。出境旅游以及主题乐园游等主题旅游线路成为春节旅游消费热点。近一两个月来,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以色列、阿联酋、塞尔维亚、泰国等国纷纷对中国公民捧出签证利好。预计2017年春节,全区出境游将保持在8%~10%的增长。

此外,特色县域旅游将成为假日消费增长点。2014—2016年,旅游名县及创建县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总消费增幅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且占全区比重持续攀升。可以预见,2017年春节假日,以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为代表的县域特色旅游产品的消费,将继续成为实现假日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助力器。

为做好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全体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将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做好对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娱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旅游景区及大型游乐设施和节日人流集中场所的检查督查,消除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