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科股份携手融创中国 将共同开发南宁项目

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6-11-16 09:53

[摘要] 距离融创中国旗下子公司入股金科股份成为“二当家”尚不足月,双方的合作便已升华到了业务层面。

距离融创中下子公司入股金科股份成为“二当家”尚不足月,双方的合作便已升华到了业务层面。金科股份11月15日晚间公告,拟与重庆融创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双方约定共同对重庆融创全资子公司南宁融创世承置业有限公司增资,合作开发位于广西南宁市的安吉南项目。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南宁融创49%的股权,重庆融创持有南宁融创51%的股权。

金科首进南宁失利 西乡塘85亩地楼面地价5050元/㎡

由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金科股份16.96%股份,重庆融创为融创中国下属全资子公司,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据悉,今年10月,天津聚金通过认购金科股份2016年非公开发行项目获配9.07亿股,成为金科单一大股东。不过,公司原控股股东金科控股及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和陶虹遐夫妇虽未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导致其合计持股比例由合计31.44%被动稀释为25.44%,但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融创中国实际上相当于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重庆融创提供的资料,截止2015年末,该公司总资产为241.23亿元,净资产为8.72亿元;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4.88亿元,净利润4.22亿元。截止2016年9月30日末,该公司总资产约为251.53亿元,净资产为8.81亿元,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5.53亿元,净利润934.84万元。

资料显示,南宁融创成立于2016年10月25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重庆融创持有其100%的股权。该公司具体开发广西南宁市高新区吉兴西路的房地产项目,系2016年10月12日重庆融创通过挂牌方式公开竞得。该地块用地面积约为8.27万平方米(折合124.026亩),土地价款为18.23亿元,主要规划设计条件为容积率>4.且≤5.0。目前,该项目尚处于前期开发阶段。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同时对上述项目公司进行增资,重庆融创增资金额为4.8亿元,金科股份增资金额为4.9亿元。增资完成后,南宁融创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其中,重庆融创持有51%股权,金科持有项目公司49%股权。

另据了解,项目公司董事会由5人组成,融创提名3人,金科提名2人。董事长由融创提名并经董事会选举产生,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亦由融创提名,董事会聘任。融创还将委派财务负责人1人(部门正职),金科则委派财务负责人1人(部门副职)。项目公司由重庆融创操盘,项目对外推广、销售时,项目公司使用“融创、金科”联合品牌,双方均不向项目公司收取品牌使用费。

此外,根据合作开发协议的相关约定及项目开发建设需要,金科股份还拟按照股权比例为南宁融创向金融机构借款提供担保,预计担保额度不超过13亿,并以实际提供的担保额为基数按照2%/年的标准向南宁融创收取担保费用。

金科股份表示,本次合资合作符合自身发展战略,能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的房地产主业,有效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此次合作有助于发挥强强联合优势,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金科股份今日董事会还决定,同意由天津聚金推荐的商羽张强2名人选作为董事候选人。其中,商羽为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成渝区域公司总经理,张强现任融创中国副总裁兼上海区域苏州公司总经理。

华龙证券重庆投顾牛阳认为,由于融创首先选择通过参与定增成为了金科股份的股东,并且有2名代表即将进入金科董事会,相信随着今后双方在管理、业务层面上交集与融合的逐渐加深,必然会对金科产生越来越深远的影响。如果合作得当,对双方的业务发展将真正起到强强联合的协同效应,甚至不排除融创有进一步增持金科股份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