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湖南路-民主路高架桥亮相 建成后半小时可从城东到城西

南宁晚报  2016-10-24 09:56

[摘要] 昨日,记者从承建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的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标西段(北湖南路—民主路)段高架已施工完毕,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准备竣工验收,其余4个标段也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航拍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北湖南路—民主路段高架桥主体

昨日,记者从承建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的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标西段(北湖南路—民主路)段高架已施工完毕,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准备竣工验收,其余4个标段也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部分路段已准备竣工

快环不快是不少有车一族的痛点,不久的将来,城市快速路将走进南宁市民的生活,成为不少人出行时的首要选择。昨日上午,民主园湖路口跟往常一样车水马龙,这个路口从铁道口时代就经常堵车,铁路高架完成后,在上下班高峰期,凶猛的车流量依然让这里通行缓慢。

而在缓慢通行的车流上方,一座立交桥已经跨路而过,这就是正在建设当中的东西向快速路。“目前我们4标西段,也就是北湖南路至民主路这一段的高架已经施工完毕,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准备竣工验收。”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东西向快速路工程共分5个标段,截至目前除4标准备竣工验收外,5标(园湖路东侧—厢竹大道)已经完成长湖路立交、那考河桥两座桥梁,葛村立交、望园路—建政立交、茅桥路立交、沙江河辅道桥都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余3个标也都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半即可横穿邕城

据介绍,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西起清川大道,东至厢竹大道,飞跃南宁北城上空,连接火车东站。东西向快速路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6车道,高时速为80公里(局部困难路段采用60km/h),匝道设计速度40km/h。

目前南宁市中心城区东西距离超过40公里,由东至西共有红绿灯交叉路口40个,通行时间约1。全程立交、无红绿灯的城市快速路建成后,由南宁东面到西面,全程只需半个左右。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分散当前南宁核心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过于集中的现象。

南宁市规划建设城市快速路,今后将建立起合理的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的四级道路系统,而根据《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南宁建设城市快速路,可实现从城市内的任何一个地点,15内就可以进入快速路。

南北向快速路正规划

南宁市城市南北向快速路工程,北起北绕城高速公路西津立交,沿高新东三路、农院路穿越广西大学,往南经北大路、永和路跨越邕江,在江南沿南建路、友谊路至规划国凯大道向西连接壮锦大道,终点至南友高速那洪收费站,全长约21.2公里。建成后,全段通行估计仅需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