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周边 这些乡镇村屯的环境脏乱差

南宁晚报  2016-09-27 09:57

[摘要] 摩托车、电动车违规驶入农贸市场;县道上不时出现生活垃圾,村民家猪圈的粪便露天排放污水横流……9月初,记者跟随市“两重两问”办第三季度督查小组,前往青秀区、邕宁区、武鸣区部分乡镇村屯对环境卫生明察暗访。

摩托车、电动车违规驶入农贸市场;县道上不时出现生活垃圾,村民家猪圈的粪便露天排放污水横流……9月初,记者跟随市“两重两问”办第三季度督查小组,前往青秀区、邕宁区、武鸣区部分乡镇村屯对环境卫生明察暗访,发现镇农贸市场环境良好,但车辆乱停放现象仍较为突出,有村屯的一些卫生死角污水横流,道路边仍不时看到垃圾。被督查到的相关部门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车辆违规进市场 活鸡禽未圈养

督查地点:青秀区南阳镇、刘圩镇

9月1日上午,记者随市“两重两问”办督查小组人员来到青秀区南阳镇。在镇农贸市场,督查小组人员看到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比较好,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市场已张贴“严禁车辆进入市场”提示,但仍有不少摩托车和电动车违规驶入、随意停放。当天下午,督查小组又随机抽取到南阳镇新楼村下甘坡和上甘坡明察暗访,发现这两个村屯的环境卫生较为干净。

当日下午,根据随机抽取到的青秀区刘圩镇,市“两重两问”办督查小组人员前往督查,在镇农贸市场旁边暗访发现,一堆建筑用的木条随意堆放在道路上。还有一些活鸡等家禽没有圈养而是放养,当天下午刚好下雨,这些活鸡随处在树下或车底躲雨逗留,产生粪便。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那救村里朗坡和平和坡走访,发现这两个村屯的环境卫生较干净,只是偶尔有村民在道路边随意丢弃的塑料袋

县道不时现垃圾 猪粪便露天排

督查地点:邕宁区那楼镇、蒲庙镇

9月2日上午,记者与市“两重两问”督查组一起来到邕宁区那楼镇,在镇农贸市场暗访到不少问题。市场旁一道路和人行道上,有随意堆放建筑垃圾,阻挡了行人的正常通行;在市场外面一垃圾箱旁边污水溢出横流;此外,该农贸市场也存在车辆乱停放现象。

根据抽查到的暗访村坡,督查组人员随后驱车前往那楼镇那他村,在沿路的县道上不时发现路旁有塑料袋之类的白色垃圾,在那楼镇至那他村五六公里的县道上,竟然出现两处较大的生活垃圾,这些垃圾是被丢在公路边的。在靠近那他村的道路边,有一堆沙子随意堆放,部分已经占至路面,并没有做任何围挡。

2日下午,督查组又来到邕宁区蒲庙镇暗访,在镇农贸市场看到,摊位有序,环境卫生搞得不错。在蒲庙镇良信村花料坡,在一居民楼房前有随意堆放的杂物。此外,一猪圈由于猪粪露天往外排放,导致污水横流,散发臭气,甚至有一个鱼塘基本上都是畜禽粪便水,长满了水葫芦。在村坡里,另一个鱼塘里则漂浮着矿泉水瓶等垃圾,从现场看这些垃圾已经好几天没有清理。在良信村那银坡,村民乱丢弃的生活垃圾也较严重,在一栋居民楼前的杂草丛中有不少啤酒瓶等生活垃圾,在一些楼房的狭缝里也有不少生活垃圾。

污水引苍蝇蚊子 死老鼠味熏人

督查地点:武鸣区两江镇、双桥镇

9月5日上午,记者随市“两重两问”办督查组来到武鸣区两江镇。该镇农贸市场内卫生死角的污水引来大量苍蝇、蚊子乱飞,一些摊主不把货物摆上干净的台面,而是在地上直接“摆摊”,市场内秩序混乱。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随机抽取的武鸣区英俊村江那屯和闭李屯进行明察暗访。在江那屯和闭李屯的村子走一圈,看到村貌卫生整体良好,存在的问题是危房没有做明显的标示,个别村民的门前屋后存在垃圾乱堆放和卫生死角无人清理等问题。

当天下午,督查组随机抽取双桥镇腾翔村圩上屯和东庄屯进行暗访,两个村屯的面貌较为干净,但是,一些村民进行除“四害”后,没有及时清理垃圾,个别村民的房屋周围有一股死老鼠的臭味,一些村民还在臭味区域设灶膛。除此之外,还有个别农户门口有乱石堆和生活、建筑垃圾等没有及时清理。

当天,市“两重两问”办督查组还来到了双桥镇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市场内人来人往交易频繁,但车辆乱停放问题较为严重,地面没有划分停车区域,一些角落还有废弃的酒瓶和塑料瓶堆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