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厅调查:广西住宅工程平均用户满意度达75.9%

南宁日报   2016-09-27 09:57

[摘要] 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2016年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问卷调查工作情况的通报》。调查显示,2016年广西住宅工程平均用户满意度为75.9%,较2015年提高1.7个百分点。

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2016年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问卷调查工作情况的通报》。调查显示,2016年广西住宅工程平均用户满意度为75.9%,较2015年提高1.7个百分点。

据了解,此次调查采用实地调查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形式,调查对象为2014年1月1日以后竣工验收住宅小区。调查项目包含门窗及玻璃安装;地面、楼面;建筑防水;给排水;开关、插座安装等9个项目。共调查住宅小区数304个,住宅总户数117987户,共发放问卷调查表31819份,回收问卷调查表 24394份,回收率为76.7%;住宅用户分别对105253个项目进行了评价。

调查显示,设区市平均用户满意度为76.3%,较2015年提高2.3个百分点;县(区、市)平均用户满意度为75.5%,较2015年提高1.2个百分点。从用户满意度的区间范围看,各市(含所辖县、区)平均用户满意度在63.0%—81.8%,除来宾、防城港、柳州、南宁等4个设区市外,其他已提交问卷的9个设区市平均用户满意度均在75.9%以上。

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投诉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广西各地共收到各类住宅工程常见问题投诉2160项。其中墙体开裂、渗漏水,楼地面开裂、渗漏水和面层空鼓、脱落、变色、开裂为主要投诉项目,共1464项,占投诉总量的67.7%。

2016年以来,为保证住宅建筑工程质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开展了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问卷调查工作、上半年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专项督查、全区房建市政工程“质量月”等活动;印发厅本级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处置标准(试行),并对检查中存在问题或者不合格的工程和企业发出了整改和处理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