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4所校区将投入使用新校园颜值高 带你抢先看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赵金玲 赖有光   2016-08-27 14:38

[摘要] 新校园,新景象。秋季学期将到来,今年市区将有14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8月25日,记者走进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等新学校,为学生和家长提前打探新学校的容颜,新校园不仅宽敞明亮,颜值也高。

新校园,新景象。秋季学期将到来,今年市区将有14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8月25日,记者走进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等新学校,为学生和家长提前打探新学校的容颜,新校园不仅宽敞明亮,颜值也高。

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

位置:位于铜鼓岭路西面

规模:占地183.67亩,总建筑面积71594.25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78个初中班,可容纳学生3510人。今年秋季学期招收10个班500多名学生。

南宁城建

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大门

设施环境

走进这所新学校,映入眼帘的是阶梯教室。这所新学校依山而建,随形而生,办公楼、教学楼、科学楼、图书馆、报告厅、学生食堂等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错落有致、从容优雅,色调明快而不失庄重。漫步校园,犹入佳境,楼旁有树,林中有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居高临下,视野开阔,学校全景尽收眼底。

据介绍,除了体育馆、泳池、田径场、部分篮球场外,该校的校舍已达到使用要求。宽阔的田径场、篮球场等建成后,将是师生们锻炼的好去处。配备教师当中,既有特级教师、南宁市学科带头人,又有一大批具有丰富初中教育经验的老师。

天桃实验学校翠竹校区

位置:位于金菊路东面

规模:占地69.25亩,总建筑面积为29185.05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700人。今年招新生400多人,9月份开学将有9个七年级教学班。

南宁城建

天桃实验学校翠竹校区大门

设施环境

校园群楼雅致,树木葱翠,环境宜人……天桃实验学校翠竹校区给人明亮而宽敞的感觉。这是一所现代化与生态化并重的文化校园,校园的教学区、运动区以及生活区划分明确。

记者在该校看到,学校由两栋教学楼、两栋实验楼、一栋综合办公楼以及室内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学校食堂、校园景观、生态停车场等组成。

据副校长陶源泉介绍,学校的生源有来自荣和大地、在水一方、惠民安居凤岭北苑等小区的学生,也有来自三屋园艺场的学生。目前该校各学科老师已到位,老师年龄结构由老、中、青构成,中学高级教师和一级教师占比为63%,新教师中研究生毕业也有一定的比例。3个校区(东葛、嘉和、翠竹)将统一备课、统一测试。

林里桥中段小学

位置:学校位于林里桥路中段

规模:占地约21.6亩,总建筑面积10952.1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今年秋季学期招收新生481名。

南宁城建

林里桥中段小学大门

设施环境

崭新的教学楼、宽敞的足球场……走进该校校园,就可看到校园内环境优美,配备一个塑胶跑道环绕的足球场、心理辅导室、科学实验室等,是一所花园式、庭院式、现代化的新学校。据该校校长宋忠阳介绍,学校打造文化科研立校、艺术教育兴校的教育品牌,确立“艺术教育,爱的起航”为学校的办学理念,让学生在学习艺术过程中体会“真、善、美”,努力打造“灵、礼、巧”的特色艺术文化。

玉兰路小学

位置:位于玉兰路与佛子岭路交界处西面

规模:占地34.16亩,总建筑面积7905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今年秋季学期,学校招生共10个班,其中一年级7个班,二、三、四年级各1个班。

南宁城建

鸟瞰玉兰路小学

设施环境

走进该校门就会看到两个很可爱的卡通形象——玉兰宝贝。该校种植了108棵玉兰树,芬芳四溢。

据介绍,该校拥有普通教学楼、专业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室内文体馆各1栋。建筑风格时尚活泼,一边是教学区,一边是运动区。其中,多功能式教学楼有舞蹈室、多功能多媒体教室、美术室、书法室、心理辅导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等等。同时,该校还设置了学生等候区,里面有棋台等,如果在放学后家长还没有来,学生就可在这里下棋、画画。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该校打造玉兰校本课程,如玉兰大舞台、玉兰大课间、玉兰墨香坊等。

其中,玉兰大课间分有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上午玉兰大课间是由老师引领学生分年级进行指定项目的运动;下午的玉兰大课间,孩子可选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锻炼。

林里桥中段幼儿园

位置:位于林里桥路中段

规模:占地9.72亩,总建筑面积4568.87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1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540人。目前开设6个班。

设施环境

该校配有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幼儿活动室,每间活动室均配备空调、电视机、电钢琴,以及一些符合孩子年龄段的桌椅和丰富多彩的玩具。(记者 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