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跑马围城!品牌房企多盘布局席卷南宁

南宁晚报  作者:黄冬玲   2016-07-29 08:57

[摘要] 从2013年品牌房企集体入邕至今已3年有余。进入2016年,南宁楼市分化严重,品牌房企利用资本优势、品牌优势,多盘联动,俨然让南宁楼市进入寡头时代。据分析,“5年后TOP20房企市场份额有望向80%靠近”。

从2013年品牌房企集体入邕至今已3年有余。进入2016年,南宁楼市分化严重,品牌房企利用资本优势、品牌优势,多盘联动,俨然让南宁楼市进入寡头时代。据分析,“5年后20房企市场份额有望向80%靠近”。

世界500强在邕迅速布局,品牌房企拿地凶猛

日前,《财富》杂志发布了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中国有110家企业上榜。而中国房企10强中,除了绿地连续5年登榜外,万科、万达、恒大首次上榜。

据分析,在世界500强的110家企业中,其中有包括华润集团、中国建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在内的23家上榜企业,房地产是其重要业务板块或主营业务板块。有分析指出,房地产行业三家巨头新上榜,让房地产业再度成为中国经济中的一大亮点,同时意味着房地产业有望成为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支

笔者注意到,这23家上榜企业中的旗下房企中,中海、中房、中国铁建、华润、恒大、绿地、万科、万达等8家,已经在邕布局,并呈日益扩张之势。据统计,目前恒大在南宁已有8盘围城,在广西在售项目15个,4盘即将上市。万科目前在邕6城齐发。碧桂园在南宁、柳州、玉林等地在售在建项目10余个,拟在今年布局30盘。中国铁建4项目在手。中海、中房、华润、绿地等均几盘在手,部分新项目筹谋入市……

布局的前提是拿地,在拿地层面上,品牌房企“凶猛”之势无人能及。据广西片区数据分析,2016上半年的土地出让现场,完全成为大牌房企和资金强劲的央企国企的主场。万科、荣和、绿港、大都、恒大、合景6房企共拿地1230亩,占全市比重的77%,如果算上华润则已经超过80%。再看这些房企的属性,要么是实力型房企,要么是财大气粗的国企央企,本土中小型房企斩获太少。

上半年20品牌房企占据楼市成交六成席位

除了拿地凶猛,品牌房企在南宁楼市的销售数据上也凶猛,这个良性循环,让品牌房企在楼市话语权日益强大。

“以前看价格,现在觉得还是买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才保险。”购房者李女士近两年心态的转换也是南宁绝大多数购房者的心路历程。

据某开发商透露,近两年该品牌旗下各项目老带新比例日益提高,品牌官微中,也有极大一部分对品牌关注而并非业主的“粉丝”,对品牌的认可让其旗下项目的到场转换率非常高。

而2016年上半年的数据更是极大反映了品牌房企在市场的强大话语权,据统计,目前南宁在售、待售有300多个项目,房企200余家,而在广西片区日前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面积20榜单上发现,排名前10的嘉和、万科、万达等房企一共贡献了205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占据上半年515.93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的39.8%,接近四成,20房企占比60%。据高级分析师韩云广分析:“5年后20房企市场份额有望向80%靠近,10房企有望超过50%接近60%,这将严重挤压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

市场趋好,品牌房企收购、拿地、合作,已经停不下来

“2013年是个分水岭。”碧水天和的开发商南宁金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忠瑞解释,为什么在今年引进一线品牌“绿城”共同开发剩下106亩土地的时候曾回忆道,“2013年以前,除了保利、荣和小部分大房企,别的品牌房企较少,竞争没那么激烈。2013年之后,品牌房企集体来南宁特别是五象新区,小房企在市场竞争下生存空间被压缩,在南宁慢慢地很难生存下去,大房企在市场很有优势。所以我们萌生了引进一线房企的念头。”

有消息透露,目前不少中小房企正在整合旗下持有土地,寻求品牌合作,而恒大从去年开始就“诚意寻找优质土地资源及项目合伙人”,碧桂园负责人在去年入邕时就多次向外界释放信息,寻求土地合作,今年更是出现在各大土地拍卖、挂牌现场,万科更是6月的一周之内,连下两城拿下五象新区地块,绿地、荣和、华润等品牌房企也已与多方接洽,在旧改、新区等区域发力,加速拿地进程。“对南宁市场非常有信心。”今年多次出击拿地并在7月顺利拿下经开区123亩土地的南宁大商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卫东表示,南宁是个人口流入性城市,市场健康良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大商汇在南宁发展近10年,今年决定加大对南宁的投资,深耕城市。

有业内分析,南宁的势头非常好,市场需求旺盛,成交、价格都在攀升,现在已经到了以品牌、服务为核心的房企竞争层面,房地产+金融将助推行业洗牌,推动南宁整个市场的进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