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中房翡翠园因管道漏水而停水 业主“征文“调侃

当代生活报  2016-07-23 10:43

[摘要] 21日晚,南宁中房翡翠园小区的开发商、物业、业主三方代表开了个碰头会,探讨停水问题解决方案。业主表示再给开发商一个星期时间,要求对方先解决该小区30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问题,否则将采取其他方

21日晚,南宁中房翡翠园小区开发商、物业、业主三方代表开了个碰头会,探讨停水问题解决方案。业主表示再给开发商一个星期时间,要求对方先解决该小区30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问题,否则将采取其他方式投诉,直到问题得到解决。对此,中房方面表示将出两个方案解决,近期方案是一个星期内让居民正常用上水;长期方案是11月份完成全部主管道的更换,保证该小区不再出现因管道漏水过大而停水。

事件回顾

业主“征文”调侃停水事件

7月20日,有中房翡翠园的业主在网上大吐苦水,并以打油诗、创意征文等形式,倾诉小区停水带来的生活之苦,引发了社会关注。

据了解,该小区有住户3400户左右,入住率达90%。业主龙先生介绍说,从去年3月份至今,翡翠园一区一直存在间歇性停水问题,居民做饭、洗澡等基本的生活用水很受影响。他说,近这次停水,已经让他连续6个晚上不得不在公司洗澡了。业主吴女士也很苦恼,因为停水,没办法在家煮菜做饭,家人只能去外面饭馆吃饭,导致平时生活的花销更大了。

“我们一辈子辛苦挣钱买了房,得到的却是这样的服务,真是闹心。”吴先生说,在网上发帖实属无奈之举,去年3月份开始,就小区供水不正常的问题,业主代表们已经与开发商物业公司、铜鼓岭居委会代表开过会议商量解决。然而一年多了,小区还是不能正常用水,让业主们非常不满意。

原因分析

供水公司称小区管线有缺陷

据了解,翡翠园小区属于总表供水模式,水务公司供水到小区总表,再由小区内部管道经过二次系统加压,分流至各家各户。绿城水务公司表示,经检测,小区外部的市政供水水压正常,使用同一条市政管道的周边小区的供水也正常。翡翠园出现停水,是因为内部供水系统设计有问题,该小区二次加压采取的是蓄水池二次加压方式,小区内部管道管径偏小,蓄水池容量偏小,随着住户入住率的提高,用水高峰时段居民集中用水,蓄水池补水不及时造成水压不稳。对此,水务公司曾建议小区内部增加供水管或更换更大管径水管,到水务公司办理报装更大管径水表,并对蓄水池进行扩建增加容量,但至今未见小区到水务公司报装,也未对蓄水池进行扩建。

绿城水务公司还指出,小区内部管径偏小和水箱偏小的问题之前已客观存在,但小区近10天才出现经常停水的情况,他们查看了小区近期用水量,发现小区近期用水量偏大。停水主因还是因为内部管道漏水。漏水后加压水泵都是开足马力抽水才能满足水压,所以出水量大增,蓄水池补水没有出水快,水抽空了就停水了。出水量大增的同时内部管道漏水也大,很多水都漏掉了,所以这也是小区近经常停水,但用水量也增大的原因。

为解决翡翠园小区内部供水问题,水务公司建议物业检查维修内部管道,增加供水管或更换更大管径水管,并对蓄水池进行扩建增加容量。

解决方案

开发商承诺一周内正常用水

21日晚9时,翡翠园开发商代表、物业代表、业主代表三方在翡翠园一期的业主服务中心,召开停水问题解决方案会议。

业主们纷纷表示,再给开发商一个星期时间,不管用什么办法,首要先解决该小区30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否则将投诉、向相关部门反映等持续维权方式,直到停水问题得到根本、彻底解决。

中房代表工程部一名古姓副经理表示,将出两个方案解决停水问题,近期方案是承诺一个星期内让居民正常用上水;长期方案是8月份将投入300万元,把翡翠园所有的主管道全部更换,预计11月份完成,保证该小区不再出现因管道漏水过大而停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