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去库存新政:买商业办公 孩子可就近上学

南宁微楼市  2016-04-30 01:55

4月29日,朋友圈流出一张图: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南宁房地产去库存新政的通知。楼市君注意到,此次新政针对新建商品住宅、商业办公、商品房供应结构、房企让利、棚户改造等方面做了系列激励政策。南宁的商业办公供求比严重失衡,在楼市君看来,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但相对其他城市直接改成商品住宅而言,力度一般。本次新政有四大关注点,如下:

购置商业50㎡以上/办公80㎡以上

孩子可就近入学

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时间为准),凡个人在南宁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业、办公用房的,按其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30%给予购房补助。

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时间为准),居民家庭单独购买新建商业用房超过50㎡,或新建办公用房超过80㎡的,所购商业、办公用房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后,购房人子女可选择该商业、办公用房所属区城的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按学区内生源办理入学手续。

说实话,买商业办公,孩子可在该区域入学,这一点还是蛮吸引人的。但是也要注意的一点是,在办的《房屋所有权证》后才可入学。《房屋所有权证》在购买物业后需要一定时间,并非买了能立马就读。另外还有一个问题的是,政策的东西谁也说不定,而《房屋所有权证》不是说办就能办,不知道等你办好后,政策是不是还存在。

从成本来看,购置一套50㎡的商业或80㎡的办公,总价100万起,拿这100万去买一套学区住宅房,或许更实在。

非南宁市户籍居民买首套有补贴

自2016年2月5日只016年12月31日(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的农民工等新市民在平台内购买144㎡以下的首套房,可获1万元购房补贴。非平台购买,购买144㎡以下住房的,给予每套6000元补贴。

更详细点说,与广西其他城市不同的是,即便不是新市民,只要户口在外地,在南宁市内任何一个楼盘首套房,都可以获得6000元补贴。

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

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不论户籍、缴存地)在南宁市规划区域范围内购买住房的,可按南宁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

这无疑是在召唤年轻人回家置业。例如在一线城市工作,公司按12%缴存公积金,可轻松在南宁任意购买75万以内的房(首付20%),按南宁均价算,可购置一套100平米左右的三房,月供仅2611元。这对于一线城市的工资来说,非常容易。

鼓励开发企业让利 平台房源低于市场价

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自愿原则申请加入房源平台,申请加入的房源套数不得少于该项目在售房屋总套数的10%。所属项目为首次销售的,预售申报均价不得高于同地段同类项目在本年度的销售均价。所属项目非首次销售的,预售申报价格不得高于本项目已售房屋的销售均价。

说白了,进平台的房源要低于市场价,政府开发企业进行相应的政策优惠。因为规定来的价格,这些平台上的房源在户型设计、朝向、采光通风方面有些瑕疵,购房者买房时要好好做对比。如果资金足够,不要因为便宜,而牺牲居住舒适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