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三月三赶大圩 华南城东盟华府第二届民俗文化商贸节

——连续11天 变着花样带你玩

房天下  2016-03-24 11:20

[摘要] 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又要到了,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将携手南宁华南城打造“三月三 赶大圩——华南城东盟华府第二届民俗文化商贸节”,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盛会,让广西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原生态民俗表演,品大江南北美食,更有 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一堂!

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又要到了,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将携手南宁华南城打造“三月三 赶大圩——华南城东盟华府第二届民俗文化商贸节”,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盛会,让广西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原生态民俗表演,品大江南北美食,更有 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一堂!

去年,南宁华南城携手广西综艺频道成功举办了“三月三•赶大圩—首届华南城民俗文化商贸节”,16天狂欢盛宴,迎客95万人次。

今年的 “三月三•赶大圩——华南城东盟华府第二届民俗文化商贸节”,为期11天,4月7-17日,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22点,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亮点一:体验传统民俗魅力

农历三月三又称“三月三歌节”或“三月三歌圩”,是壮族的传统歌节。这一天,家家户户做五色糯米饭,染彩色蛋,欢度节日。歌节一般每次持续两三天,地点在离村不远的空地上,用竹子和布匹搭成歌棚,接待外村歌手。人们到歌圩场上赛歌、赏歌;男女青年通过对歌,如果双方情投意合,就互赠信物,以此定情。此外,还有抛绣球、碰彩蛋等有趣活动。在歌圩旁边,摊贩云集,民贸活跃,附近的群众为来赶歌圩的人提供住食,无论相识与否,都热情接待。

在“三月三•赶大圩——华南城东盟华府第二届民俗文化商贸节”上,市民将充分感受到“三月三”这一传统节日的民俗魅力。

4月8日, 非物质文化遗产“万人祈福抢花炮”震撼上演。当天来到南宁华南城的市民,不仅能沾上福气、喜气和运气,还能将现场的贡品——分切好的一只羊和一只猪带回家;

4月9日“三月三”当天,五色糯米饭民间高手现场制作,并启用广西 的蒸桶蒸煮,市民不仅可以参与制作“广西史上 糯米饭”,共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还可以免费品尝五色糯米饭;

4月10日,千人糍粑宴。瑶族糍粑制作能手现场捣糍粑,市民可以参与互动手舂糍粑,糍粑中将放入芝麻、花生等馅料制作完成,现场的市民立刻就能品尝到热乎乎的新鲜糍粑;

4月11日,千人抛绣球。著名壮族绣球 传承人黄肖琴现场展示绣球艺术,广西壮锦织造工艺 传承人谭湘光现场展示壮锦织造艺术,当天还将送出1000个由黄肖琴出品的精美绣球,让市民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另外,现场还有为期11天的巨型绣球展,供市民拍照留影。

亮点二: 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每天上演

作为壮族的传统歌节,“三月三”当然少不了要唱歌。此次“三月三•赶大圩”把歌圩搬到了南宁华南城的舞台上,这里每天都有 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精彩上演。

4月7日,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舞炮龙为开幕盛典拉开序幕。在开幕盛典上,广西著名青年歌手韦晴晴、贾剑龙、君升流派,还有壮族歌王谢庆良等将同台献艺,展示民歌的魅力。

4月8日,白天,壮乡歌王同台献唱,万人祈福抢花炮;晚上19点,“壮苗狂欢夜暨华南城商家春茗会”正式开始,苗族古老的节庆传统芦笙舞、少数民族独特的苗族武术和传统苗族银饰秀都将一一上演。

4月9日“三月三”当晚,“壮瑶风情夜”带你领略瑶族盘王节特色舞蹈跳盘王、丰富多彩的瑶族服饰秀。4月10日,“壮乡多民族大联欢”,芦笙踩堂舞等将为市民展现各民族文化精粹,带来独特的视听享受。

亮点三: 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享受 抽奖手不停

4月15日-17日,每晚19:30-21:30,电音狂欢盛宴——三月三民歌•电音狂欢派对火爆登场!汇聚 的歌手,展示民歌艺术的独特魅力和艺术生命力,还有知名DJ现场打碟,将带领乐迷共赴音乐之巅,让音乐不打烊。同时,民歌新唱,民族服饰走秀、民族舞蹈表演,整点抽奖也将一一在狂欢中呈现!

全天候多次抽奖,游戏互动也送礼。由天鹰茶城为本次活动倾情奉献的总价值30万的茶叶礼盒等你带回家。同时4月8日-11日,第四届华南城春茶节将在华南城天鹰茶城同期举办。

盛会期间,“壮乡美食节”设有广西各族特色美食、东盟风味美食、各种民族手工艺品、民族服饰、头饰等贩卖区,集合了广西乃至的民俗物品,本土壮乡美食与东盟美食的碰撞,琳琅满目的商品,不仅丰富了市民的味蕾,也能让大家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