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再吹暖风 成交回升三线领涨

中指研究院  2015-11-16 08:23

[摘要] 2015年11月8日-11月14日,3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11月1日-11月7日)环比上涨10.7%。继首周周期性回落后,上周成交上升的城市有25个,占比超8成。监测的14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继续下降,幅度为0.38%。

交易:各线城市成交均回升,库存继续下行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1月8日-11月14日,3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11月1日-11月7日)环比上涨10.7%。继首周周期性回落后,上周成交上升的城市有25个,占比超8成。监测的14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继续下降,幅度为0.38%。

住宅成交情况

住宅成交情况

土地:成交降幅收窄,宅地交易仍低温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微降2%,14个城市无推出,苏州、重庆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9%,23个城市无成交,郑州、南京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7%,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23%。


一线城市供需下降,出让金继续减少,仅京沪有宅地成交。二线城市供应量环比小幅增加,成交仍处低位,均价回升带动出让金增加近三成。

土地出让情况


上周,北京供地潮持续,朝阳区常营地块领跑宅地总价与楼面价两榜,为该板块首宗含自住房地块,由保利首开联合体竞得;阳光城以20.25亿元夺得通州限购升级后首宗宅地,正式布局京城。

成交总排名

成交总排名

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基本在70%以上,阳光城首入北京拿地

摘要:14家房企公布10月销售业绩,前十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基本在70%以上;招商地产拟定向增发募资125亿元;阳光城首入北京拿地;华夏幸福与安徽和县政府签订155平方公里区域合作;绿地龙交所发行首单契约型基金


销售业绩:14家房企公布10月销售业绩,前十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基本在70%以上


本周14家房企公布10月销售业绩,全年目标销售完成率基本在70%以上。其中,首开、中骏顺应市场趋势,大幅提高销售均价,销售额同比增幅均达一倍以上,十月销售业绩亮眼;保利继续降价去库存,销售均价环比下降11.9%,十月销售额114.11亿元,销售面积100.69万平方米,分别同比降低24.37%和13.55%;绿城十月销售均价环比提高7%,市场反应欠佳,销售额仅61亿元,销售面积3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降低61.64%和60.24%,尽管业绩同比下滑,但两家房企全年目标完成率分别为80.8%和85.0%,末两月业绩压力不大。


投融资:招商地产拟定向增发募资125亿元,阳光城首入北京拿地


本周多家房地产企业发布融资公告,碧桂园、旭辉控股等房企继续抓住窗口期,积极发行低利率的公司债券进行融资;中天城投、招商地产、华夏幸福等房企以定向增发方式直接融资,其中招商地产拟定向增发募资125亿元;阳光城为子公司进行两笔担保融资,总额度分别为8.5亿元和11亿元。


投资方面,一二线城市延续拿地热,北京市场继续成为房企竞相争夺之地。华夏幸福、保利首开联合体、阳光城均在北京拿地,其中保利首开联合体以33亿元竞得朝阳区常营乡地块,成为继樊家村地王和农展馆地王之后北京单价排名第三的地块,而阳光城首入北京即创通州台湖片区新单价地王。此外,蓝光地产以1027万元/亩竞得南昌市地块,成为朝阳洲单价新地王。

 

推荐阅读:

南宁上周商品房成交2729套 江南区环比暴涨159.7%

南宁地铁3号线共设23个站 沿线楼盘大搜罗

五象新区总部公园开放在即 这些楼盘将受益

下班回家没车位太心塞 南宁这些盘让你无忧虑

广西一烂尾楼盘引出2200万元债务纠纷(图)

南宁火车东站周边地名出炉 本次命名的道路共52条

南宁地产圈热门资讯//news.nn.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