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南宁某小区一楼住户占绿地建"花园"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2015-11-13 14:04

[摘要] 11月12日,南宁市秀厢大道金源橘子郡小区业主反映,近几个月来小区一些楼栋一楼的住户圈占公共绿地建自家的私家小花园,物业多次劝说整改均无果。记者拨打城管、住建、规划等多个部门20多个电话,均未问到可以接受处理的部门,兴宁区政府办公室人员称,只能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处理。

住宅占绿化带

一楼绿化带已被业主硬化并搭上棚子围起来自用。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何秀摄

11月12日,南宁市秀厢大道金源橘子郡小区业主反映,近几个月来小区一些楼栋一楼的住户圈占公共绿地建自家的私家小花园,物业多次劝说整改均无果。记者拨打城管、住建、规划等多个部门20多个电话,均未问到可以接受处理的部门,兴宁区政府办公室人员称,只能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处理。

该小区一名不愿具名的业主介绍,今年5月来,小区5B栋和5C栋一楼的几家住户相继圈占公共绿地建自家的小花园,其中一户业主还建了一个鱼池,鱼池中间还设置有座假山。几户业主均将绿化地铲除硬化,并建好围栏和搭建好遮阳顶棚。

业主李先生也称,住户们的水表均设置在一楼外墙处,现在被一楼住户私自围起来,居民查看水表均不方便。“有的业主还更改外墙,私自贴了墙砖。”业主们认为,一楼的住户私自侵占公共绿化带,侵害其他业主权益。

业主们曾跟物业反映情况,但物业工作人员称没有执法权没办法处理也无权拆除。“后来业主们再向兴宁区城管局、住建局、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反映,均答复不归其管理。我们到底该向哪个部门反映处理?”业主们很疑惑,小区里的违法侵占公共绿地行为就没有部门能管吗?

当日,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梁女士说,小区不少住户是2008年入住,但该栋一楼的4个住户购买的是尾盘,今年5月才刚开始装修,4个住户均向外搭建围栏侵占公共绿地,物业多次对其劝说阻止均无果。“我们整改通知书下发了多次,业主也签收了,就是不停工整改。”梁女士称,物业没有执法权,不能强拆,对其实在是一点处理办法都没有,“我们也向社区、街道办反映过,都来处理了,结果不了了之”。

记者分别向12319城管热线、兴宁区住建局、房管所等部门打电话,但均没有作出具体答复。

记者随即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该问题,值班人员称已将情况记录并将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