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加快发展服务业 5年建122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11-04 11:07

[摘要] 昨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厅、财政厅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广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广西服务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昨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厅、财政厅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广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广西服务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从2015年至2020年,广西将通过建设10大类122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进全区829个服务业领域重点建设项目强力推动广西现代服务业发展。

广西加快发展服务业 5年建122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近几年,广西服务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服务业发展还是广西产业发展的短板。今年5月自治区召开了全区服务业大会后,广西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广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广西服务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方案(2015—2020年)》等一系列加快广西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

据介绍,《若干意见》是指导全区服务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提出着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面向东盟、辐射西南中南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快形成具有广西特色和持续竞争力、支撑力、带动力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力争广西服务业在未来五年实现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到2020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2000亿元目标。

《若干意见》提出了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商贸服务与会展业、信息服务业、海洋服务业、电子商务等13个重点产业。同时也提出了实施规划引领、集聚区建设、开放创新、重点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和品牌培育、标准化提升“六大工程”和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切实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税费政策、优先保障建设用地、降低服务业企业运营成本、努力拓宽投融资渠道、优化服务业人才发展环境“七大政策”。

《广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广西将形成“一圈两带七轴”的集聚区布局体系,至2020年,广西将重点建设10大类共122个集聚区。近期主要建设80个集聚区,集中改造提升一批基础条件好的集聚区,适当培育和规划一批对国家和自治区战略有显著支撑性的集聚区;远期规划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42个,重点以新兴领域培育、优势领域升级、做大做强品牌、产业融合发展为切入点,推动集聚区向高层次发展,基本形成规划布局合理、产业重点突出、集聚效益明显、辐射带动较强的集聚区体系。

《广西服务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方案》计划在未来五年推进全区829个服务业领域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自治区从2014年起实施自治区服务业百项重点工程建设,每年新增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2亿元,支持服务业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两年来自治区已安排财政补助资金4亿元,加快推进了200多个服务业项目的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