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了房租却被房东驱赶 中介当"二房东"害惨上百租客

长江日报  2015-10-20 15:07

[摘要] 租房向中介公司交了2万元的半年房租,却遭到房东驱赶。刚大学毕业上班的小曹,决定起诉中介公司。记者了解到,这样被坑的租客房东有百余人。

租房向中介公司交了2万元的半年房租,却遭到房东驱赶。刚大学毕业上班的小曹,决定起诉中介公司。记者了解到,这样被坑的租客房东有百余人。

虽然现在还居住在租的房子里,但是小曹和4位室友被三番五次驱赶,这让他们恼怒不已。今年6月份,小曹大学毕业后急于租房子,在网上看到中介公司武汉双赢合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发出的租房广告,月租金700元不贵,房子离上班地方也近,在查阅了该中介的正规证件后,他与其他4位刚毕业大学生一起,于6月底在汉阳瑞缘小区租下了房子。

小曹说,没有想到才住了3个月,房东就驱赶他们,要求搬出房子。“我们一共交了半年的房租,租金物业费总共高达2万元。”

是房东违约吗?房东也很郁闷。“双赢合盛”中介从房东整租了房子,合同约定由中介定期支付租金给房东,但是今年9月份到了付款期中介却没有钱付,按照合同约定房东有权解除合同,于是要求小曹们搬离房子。

小曹们明明已经付了2万元,中介怎么没有钱付给房东呢?小曹维权过程中发现被坑的不仅自己,合计租客和房东有上百人。大家交流后才发现,原来这个中介其实是个“二房东”,从房东处把房子租来后,将房屋分割出租,从中赚取多出来房间的租金差价,近乎空手套白狼。

“双赢合盛”中介周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亏损,不能按时向房东付租金,公司正在申请贷款,约12月才能付款。而对于小曹被房东驱赶,只能租客自己和房东协商,中介无能为力。

据悉,这是一年来我市第三起类似涉及人数众多的“二房东”中介坑人事件。

“这些‘二房东’中介套路都一样:以代收代付租金的方式,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将整套房屋承租,将部分客厅违规分割后,以单间形式对外出租,赚取租金差额,并收取管理费。”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已经有武汉中伟万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佃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此方式违规经营屡遭投诉,严重侵害租客和房东正当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先后被纳入“信用黑名单”公开曝光,并被行政处罚。

链接>>>

违规经营胶囊房 百家房产中介被曝光查处

我市知名房产中介“吉家地产”公司负责人说,正规中介按照规定不会做“二房东”,只会促成双方租赁成交,只收取相当于一个月租金中介费,租户的租金直接交给房东,因此租房时碰到中介要求租金付给他们的情况,就要提防“黑中介”。同样,房东放租时如果碰到有中介要求委托给他们“”要非常慎重,因为中介违规分割成胶囊房被查或者携款消失的情况已经发生多起。

针对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胶囊房,记者昨日在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协会曝光了今年以来被房管部门查处的100家违规中介名单,提醒租客和房东注意。

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表示,我市房产中介被明令禁止参与胶囊房经营,但仍有一部分具备经纪资质、或经营性质不属于经纪范畴的“经纪”公司参与胶囊房违规经营,此次曝光的百家中介都被房管部门处以“责令限制整改”和“行政处罚”。

从曝光名单来看,违规中介在大学生租房需求比较大的洪山区比较多,有的中介做“二房东”经营胶囊房,有的参与胶囊房出租中介。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表示,已经建立全市中介信用档案,市民在办理房屋租赁业务时,可以登录协会网站查询,以免涉及不必要的交易纠纷造成权益受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