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第3季度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加码 南宁楼市有望持续上扬

——2015年第三季度南宁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0 23:07

[摘要] 2015年第三季度,楼市政策延续了2015上半年的“宽松”走向,利好政策不断加码,同时刺激了刚需和改需购房者的买房需求,尤其是央行二次降准降息政策,促进了楼市的大发展,增强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信心,为全国房地产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房天下房天下讯 2015年第三季度,楼市政策延续了2015上半年的“宽松”走向,利好政策不断加码,同时刺激了刚需和改需购房者的买房需求,尤其是央行二次降准降息政策,促进了楼市的大发展,增强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信心,为房地产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南宁楼市也紧跟政策大方向,不断的深化落实细则。早在央行发出降息降准信息之前,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已经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更深入细致的调整,调整部分涉及申请人条件、贷款申请时间、放宽高额度限制条件等四项内容,并新增了异地贷款和北部湾同城化贷款的内容以及骗贷要面临的法律惩处办法。可见,南宁楼市紧跟楼市大环境,环境宽松。南宁房天下精心制作《2015年南宁楼市第三季度白皮书政策篇》,为网友们详细解读第三季度的南宁和的政策走向。

一、2015年第3季度重点楼市政策盘点

1

10月8日

 住建部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10月8日起执行

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提出了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的要求,即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并将于10月8日起执行。

2

9月25日

 重磅新政:不限购城市首套房低首付不低于25%

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经国务院同意,现就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二)人民银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根据辖内不同城市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

请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银监局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区内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城乡信用社、外资银行、村镇银行。

3

9月15日

 重磅消息:央行突放利好 变相降准1个百分点

9月11日下午五点,央行决定自15日起改革存款的准备金考核制度,由现行的时点法改为平均法考核。即存款准备金日终余额的算术平均值与准备金考核基数之比,不得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存准考核设每日下限,可以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幅度应在1个(含)百分点以内。

4

9月1日

 央妈放大招!公积金贷款二套首付比例降至20%

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调整后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5

9月1日

 新广告法开始实施

2015年9月1日起新广告法即将实行,同日《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亦将正式执行,“老婆”“学位”“距离XX开车仅30”,在以往的楼盘推广中层出不穷的此类广告有望得到有效根治。

6

8月26日

 “央妈”年内第二次“双降”房贷成本已历史低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对于多数房奴来说,本次央行降息后,房贷基准利率将从5.4%降至5.15%,公积金贷款利率则由3.5%降至3.25%,月供压力将再次减轻。

7

8月19日

六部委松绑“限外令”外资购房套数不受限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上对外国记者所说的“欢迎外国人来中国买房”不只是一句寒暄。中国商务部网站8月19日的公告,住建部、商务部等联合发布的文件称,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国决定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和境外机构、个人购房的部分政策进行调整。中国取消外商投资房企办理境内贷款、境外贷款、外汇借款结汇必须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要求。有资格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可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

8

房地产税正式纳入立法规划 人均60平米内免征

新调整过的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教授施正文表示:“这回应了前一阵市场上关于‘房地产税还该不该征’的争议,表明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写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意味着这些税法通常会在2017年底前获得通过。”

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正由人大预工委牵头抓紧起草,财政部配合立法。

9

国家发改委: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收费标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136号),决定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此次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收费项目标准、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

10

国土部新政规范楼市:年底闲置土地或将收回

近日,国务院喊话,年底前各省(区、市)闲置土地尚未处置完毕,即未开工、未收回或未置换的,将按面积收回或扣减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而这也是对3月26日国土部、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继续深化和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