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0家广西企业集体挂牌股权市场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10-09 08:45

[摘要] 日前,150家广西企业集体在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这是目前全国区域股权交易市场集中挂牌企业数量多的一次。据悉,截至9月底,广西已经有372家企业挂牌,其中南宁市有160多家。

破解融资难题,促使企业转型升级。日前,150家广西企业集体在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这是目前区域股权交易市场集中挂牌企业数量多的一次。据悉,截至9月底,广西已经有372家企业挂牌,其中南宁市有160多家。业内人士表示,企业在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不仅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和提高企业知名度,还能形成内部良好的激励机制,也利于企业开拓市场,帮助企业长足发展。

150家广西企业集体挂牌

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是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去年9月份正式挂牌成立,旨在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问题,完善广西金融。揭牌一年来推进29家/次挂牌企业通过发行私募债、增资扩股、股权转让、权转让、资产管理等直接融资手段,成功实现融资9亿元,惠及上千家中小微企业。

此次挂牌的150家企业覆盖来自广西14地市,主要为工业企业,其中南宁有20多家企业参加集体挂牌。据悉,截至9月底,广西共有372家企业在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

广西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推动中小企业到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有助于推动中小企业规范发展,拓宽融资渠道,促进直接融资,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切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挂牌可解决融资难

近年来,广西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不过,融资难或者融资门槛高一直是限制企业发展的一道坎儿。据悉,今年全区中小企业融资缺口在1500亿元左右,融资成本保持在融资额15%左右的高位,大部分工业企业利润率低于融资成本率。

今年3月挂牌的广西华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莫炳斌说,在未挂牌之前,企业想要融资,门槛会比较高。如果企业选择股权众筹的方式,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未挂牌的企业股权众筹是不合法的。“企业挂牌等于为企业增加了融资的新平台,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更利于开拓市场。”莫炳斌举例,如公司遇到好的项目,可通过这个平台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增加公司业务量。

“企业在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将很大程度上改善企业直接融资规模和比例过小、融资渠道单一、成本高的现状。”广西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推送企业到股权交易所挂牌,直接走进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内规范发展、并购重组、转型升级和孵化上市,对探索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大限度地为企业“松绑解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4个市共建企业孵化基地

据悉,为营造全区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自治区工信委、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三方合作,已在全区14个市共建中小企业挂牌上市孵化基地,搭建多方参与的高效协同机制,以共同推动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创业型企业走进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获得规范发展、并购重组、转型升级和孵化上市,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多元的途径和更广阔的空间,力争把“广西中小企业挂牌上市孵化基地”打造成为全区企业孵化培育和规范成长的优质平台。

另外,为加快广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广西鼓励中小微企业到广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并进行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解决直接融资需求,拓宽融资渠道。

今年,全区出台了“48条稳增长”措施,其中规定,在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并符合条件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挂牌补贴。另外,南宁、桂林、百色等地市也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属地中小微企业进场挂牌。

■相关新闻

广西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动周19日启动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张丽颜)昨日,记者从区工信委了解到,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广西中小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至23日举行。

据了解,广西中小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帮助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低门槛、方便快捷的创业创新服务。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创业创新大赛、创新成果和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创业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和活力。

此外,活动将通过开通数据资源,支持企业发挥信息化服务平台的作用,在技术、管理和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推动小微企业信息化应用和示范推广活动。

南宁企业节能改造可获奖励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张丽颜)记者昨日从南宁工信委获悉,今年,南宁企业开展电机能效提升专项工作,淘汰在用低效落后电机及改造升级,全市工业使用高效电机产品可获奖励。截至目前,全市已淘汰拆除低效电机4140台,完成计划总量的69%。

据了解,今年年初,南宁编制出台了《南宁市电机能效提升奖励实施细则》,明确了对改造后电机符合国家2012版电机能效新标准或高压三相异步电机效率保证值的,在自治区财政按100元/千瓦(改造前电机功率,2016—2017年奖励标准逐年减10%)的奖励标准基础上,市财政从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专项资金或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按照1∶1配套给予奖励。

资金补助提高了企业积极性,各重点用能企业立即对照淘汰路线图,对在用电机情况进行自查摸底,并根据生产实际制订了电机能效提升计划。今年,全市共有37家企业提出了完成淘汰拆除197615.3千瓦,共计6389台在用低效电机的年度工作计划,在对全部在用低效电机进行逐一核实并登记备案后,各企业便陆续开展了新高效电机购置、旧电机的拆除、更换工作。(记者 张丽颜 通讯员 叶耿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